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师节众明星回忆自己的老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6:56  扬子晚报

  章子怡:我最难忘的老师有好多位,从小到大,对我好的老师太多了。小时候少年宫的老师,上舞蹈学院的时候教我跳舞的老师,还有中央戏剧学院的老师,如果他们不招我,还不知道今天的我会干什么呢。我当然也感谢张艺谋这位老师,我是沾了老师的光,每到我人生的关键时刻,都会有老师帮助我,给我引路,所以对每位老师,我都心存感激。

  李金斗:人活一辈子有两个母亲,一个是自己的生身母亲,一个是自己的老师———因为老师教育我们、培养我们,实际上也是我们的母亲。我们搞艺术的师徒关系比工厂那种师徒关系要紧密得多,我们喊老师喊师父,不是师傅,讲究的是师徒如父子。有句老话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我补充一句,“不教徒不领师父情”,等你教了徒弟,你才知道师父教你费了多大的心。相声这门艺术和别的东西不一样,师父要手把手一句一句教你,还要根据外观、性格的不同,给你设计你的路子和定位。所以每当自己取得了一点成绩,我就会想起师父,师恩难忘啊!

  光头李进:我从小在学校长大,我妈妈当了一辈子老师,我自己也曾经做过老师,当了一年多的时间。我最难忘的老师是我上中学时的王大庄老师,她对我的一生影响特别大,在人生观、性格、为人处世乃至家庭生活方面,我都深受她的影响。当年她是作为大学生下放到我们那里去的,在我眼里,她属于那种虽然长得不甚漂亮,但是非常有修养非常有风度的女子,这样的老师真是非常难得。我与王大庄老师到现在仍然保持着联系,每次回去只要有机会就去看她,她现在在成都一所学校当校长。

  宋春丽:在教师节来临之际首先向所有的老师问好,每个人都当过学生,国家民族的强盛在于育人,所以老师是最崇高的职业。我先生就是老师,因此老师对我来说就有更深入的意义在里边。(邓鲁平)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