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胡兵官司来了:艺联公司已正式起诉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1日09:57  来稿

  目前记者获悉,近来沸沸扬扬的胡兵"单方解约"一事,其经纪人公司广州电视艺联公司已通过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向有关司法部门提起诉讼,并已获受理。目前正处于调查取证阶段,估计将在一两个月之内就会开庭审理此案。胡兵和经纪人公司之间的"战事"正式升级,记者也为此采访了艺联方面有关负责人王维江先生。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说,艺联已经就胡兵解约一事提起诉讼。虽然事已至此,还有没有和解的可能?

  王维江(以下简称王):全世界人民最不愿做的事就是打官司。应该说当初我们曾经为了和解做出过种种的努力,毕竟起诉是一件非常劳命伤财的事情。大家可以注意到,从胡兵在上海召集媒体宣布解约之后,公司方面只向外界宣布了胡兵此举不合法的依据。但随后胡兵在各大媒体上说了很多非常极端的言辞,对公司造成了诸多负面影响。很多东西,如果不通过法律,好象不足以正视听了,起诉是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最后一步,我们也是不得以而为之。

  记者:其实圈内人都知道,胡兵在艺联公司走红的,好象平时也从来没有听到过双方不和的说法.这次突然闹到那么僵,又正赶上《缘来一家人》在各地播出,很多人怀疑你们是不是利用打官司来炒作呢?

  王:广州的一家媒体说过类似的话。如果真是这样,我们就聪明过头了。即便我们再想宣传公司和艺人,也绝对不敢拿着双方的声誉和形象来冒险,应该说这次事件不仅仅对媒体来说是突发性的,对于艺联公司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7月21日胡兵在上海宣布要和公司解约,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的心都凉了。

  记:那公司方面有没有反省过为什么会造成胡兵解约?

  王:有,可是大家一直也没有想通这个理。胡兵本人也从来没有提出过一个解释。不过人红了之后可能也不需要对自己的行为去做解释吧。但是就公司方面来看,整个事件的真正起因应该是长时间以来胡兵违约私演,公司想追究他的责任,随即胡兵就出手了。闭门思过的结论是,我们一直心太慈,手太软。

  记;那违约私演一事公司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察觉的呢?

  王:应该说时间持续有很长了。一年多前胡兵就私自接下一个品牌广告,后来还是公司给客户发的公函,要求对方通过我们。99年底,我们为了帮助胡兵开拓台湾及东南业市场,与台湾一家著名唱片公司签约为他制作、出版个人专辑。当时特别邀请了曾经为张学友、王菲制作专辑的高水平幕后班底来负责。按照胡兵、本公司及台湾的唱片公司三方面签定的合约规定,胡兵于2000年2月底赴台湾录制新专辑,以配合在6月黄金档期推山。正是此时,出现了胡兵严重违约,并搅乱了公司计划的事件。此事可能是整个事件的导火索。

  记:能具体介绍一下吗?

  王:本来我们认为是做了一件很好的事情。可是胡兵在到台湾的第一天,就称自己鼻子受伤,要到美国医治。鼻子坏了怎么唱歌?大家都非常着急。唱片公司为赶档期愿意请台湾最好的专科医牛为他诊断、医治,并负担所有医疗费。可都被胡兵拒绝了,却又改口说去美国的原因是要办理移民手续,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当然受到了唱片公司的质疑。于是他就在录音过程中闹情绪,说如果不放假休息,就提不起劲唱歌。这种情况下,唱片公司不得已同意10天假期,并着令整个制作队伍夜以继日为他赶专辑进度。

  记;看来好事有时也会变成坏事的。

  王:对,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在他假期的第一天,我们就发现胡兵根本没在美国,而是在安徽合肥为一家服装公司做商业促销活动。要不是当时有记者联系公司要求采访胡兵,所有人都被蒙在鼓里。假期之后胡兵应该立刻回到台湾.展开专辑宣传工作。可是他又莫名其妙拖了两天,这样唱片公司安排的电视采访、上综艺节目等宣传计划全部被打乱。这种不负责任的举动使得唱片公司忍无可忍,决定不再做胡兵的唱片,并要求胡兵赔偿损失。我们也决定对他在合肥私演一事追究责任,其后就发生了解约事件。

  记:不是有的媒体上曾报道:胡兵称自己到安徽演出是通知公司的,并称自己是去帮公司履行合同,是去救场的吗?

  王:胡兵去安徽演出通知公司了?这明显不符合事实嘛,按照工作上的惯例,胡兵任何的演艺活动都是公司安排好冉由公司通知胡兵本人,怎么可能出现艺人接到去救场的要求,而公司反而没有接到客户的要求呢?的确,公司与那家服装公司的协议中是规定每年有四次的免费宣传,但这必须由服装公司提前一个月给我们书面通知,我们再给他们书面确认之后,才会安排胡兵参加活动。胡兵说头天晚上接到电话,第二天赶去救场。你觉得这种事情可能发生吗?

  记:关于胡兵鼻子受伤一事,胡兵曾说是在拍摄《缘来一家人》时受伤,在公司不管他的情况下,他才要求请假的。公司是否也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呢?

  王:胡兵鼻子受伤,当时是在拍摄《缘来一家人》中的一个争吵镜头,胡兵从后面抱住一个演员,而这名演员在挣脱过程中撞到了胡兵的鼻子,胡兵当时鼻子流血了。这种情况公司绝对不可能不管,鼻子要有事,不但影响到拍戏,而且会严重影响到公司安排随后的唱片计划。更何况公司为剧组的每位艺人都买了保险.这是需要得到保险公司确认的。所以公司当时就要带胡兵去医院治疗,但胡兵在简单的止血之后,说没事了。此后,公司数次要求胡兵去医院治疗,以便出示医生的证明,确保艺人健康。一旦有问题,也可以凭医生诊断书向保险公司索赔。但至今,胡兵也没有向公司和保险公司提供相关的治疗诊断书。因此,我们认为他的鼻子不会有什么问题,原因是他后来还是在台湾录完了整张唱片,他的音质也没有什么变化。这就是鼻子事件的过程。

  记。还有的媒体上报道,胡兵说公司对他太苛刻,拍《缘来一家人》时甚至安排他连续工作37个小时,这又如何解释?

  王:众所周知,剧组赶进度出现加班加点的现象实属寻常。更何况这个数字有一倍以上的泡沫。剧组进度表上记录的连续18小时是有的,37个小时没有,难道所有人都不要睡觉吗?还是胡兵一个人演,工作人员在睡觉?

  记:胡兵对外说自己当初是含泪签下"生死契",这对公司以后的艺人工作会不会有很大触动?

  王:我也看见那篇报道了,确实有些触动,我老在想当初双方高高兴兴合作,5年后为什么就变成含泪签下“生死契”了。胡兵当时不签的话就会被公司封杀,我觉得他真的太抬举艺联公司了,不和我们签约就不是我们的艺人,我们凭什么去封杀他?

  至于签12年,行业惯例而已。签我们之前,他签的恒星公司,不同样是12年吗?他要对合约没有准备是不可能签第二个12年约的。

  记:从一开始双方好象都在这种细节之上大做文章,是不是打官司的时候也要看这些理论依据呢?

  五:不是大做文章,而是演艺经纪这个行业大家都不熟,面对很多无端的指责,我们憋了一肚子话想要说,这肯定就牵涉到很多细节。为了公司的形象,有的话是不得不说的,总是想双方心平气和地有话好好说,可是好多事情总会事与愿违。当然法庭上这些话还是这样说,不过届时是通过律师之口了。

  记:这宗官司虽然最终如何收场难以预料,但公司方面对此有什么感想吗?

  王:感想?赶紧结束这一切。公司肯定会赢得这场官司。

  看到王维江长出了一口气的时候,记者心中却压上了一些什么。婚姻的“七年之痒”没想到换个场景、换对当事人在这重现。感叹世事无常,同时又感叹人性无常。多些合作,少些争执,或许很多事情我们会做得更好!

  记者随后拨打胡兵手机,希望得到一些他关于诉讼的看法,但一直没有应答。

  (文:点点)





 相关链接
胡兵称自己曾含泪签下“生死契” (2000/08/31 13:10)
胡兵来哈尔滨签名 家长替子女追星 (2000/08/30 10:32)
胡兵李若彤《缘来一家人》播出(附图) (2000/08/24 11:00)
胡兵单方解约说法多 有炒作之嫌(附图) (2000/08/24 10:38)
广州电视艺联制作有限公司关于胡兵事件的声明 (2000/08/23 18:29)
胡兵解约内幕披露 千秋公司与胡兵各持己见(附图) (2000/08/23 10:43)
被指违法招生 胡兵欲告两家媒体 (2000/08/21 17:18)
名模胡兵在南京高价违规招生 (2000/08/18 02:59)
胡兵律师就千秋公司公开解约内幕一事发表声明 (2000/08/17 14:11)
胡兵“东家”蓉城公布解约事件内幕 (2000/08/16 19:20)
胡兵发誓拼到底 绝不轻言放弃演艺事业(附图) (2000/08/14 09:55)
胡兵事件后续:解约不上法庭不算完 (2000/08/09 05:17)
胡兵 黄磊 李亚鹏:影视界当家三“小生”(附图) (2000/08/03 13:34)
成都妹不买名模帐 胡兵、琦琦二进蓉城 (2000/08/03 09:05)
胡兵琦琦为模特学校“众星堂”选新秀 (2000/08/02 13:09)
赴蓉丢行李 胡兵“单飞”不容易 (2000/08/02 12:53)
胡兵与千秋公司闹僵 痛陈公司“三大罪状” (2000/08/02 11:43)
胡兵不怕泄“春光” 最大胆“写真”明年推出 (2000/08/02 10:20)
胡兵瞿颖另起炉灶 自筹公司近日开张(附图) (2000/07/31 13:06)
演员、公司各执一词 演艺圈众说纷纭胡兵事件 (2000/07/27 09:2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