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羊城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孰是孰非--经纪人大爆刘晓庆赚钱内幕始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7:19  羊城晚报

  (图:我们有理由相信,即使老到没牙了,刘晓庆依然会保持一颗驿动的心)

  关于《策划亿万富姐》

  一本《策划亿万富姐---刘晓庆经纪人浮出水面》的书近日面世。之前已有诸多媒体报道了该书问世的消息,有媒体称这是迄今为止众多描写刘晓庆的书籍中最为客观的一本,并称该书的最大卖点是“刘晓庆赚钱内幕”大曝光。

  弄了本书,大体翻阅了一遍,真相如是:该书以经纪人王建中为主角,与刘晓庆有关的部分大概只有三分之一。以该书给读者的印象而论,王建中不啻是一个超天才,是刘晓庆身边举足轻重的人物。是他王建中一手策划了刘晓庆的成功。至于“赚钱内幕”,似乎并没有什么具体的表述,有的只是王建中如何帮刘晓庆策划炒作。至于所谓最客观,我想无非是与对刘晓庆的诸多批评之声相较而言,书中说了不少刘晓庆的好话,诸如多才多艺,有爱心,有人情味,对谁有意见当面提,绝不背后飞短流长等等。

  刘晓庆:我从没有经纪人

  然而,刘晓庆并不领情,她宣称:“我从没有过经纪人。”四川华西都市报前日刊登了该报记者杜某采访刘晓庆及北京刘晓庆公司总经理靖军的文章。报道称,刘晓庆在被问及《策划亿万富姐》一书时很平淡地说:“王建中在我下属公司的一个部门曾经担任过经理,是临时聘用的。他为我策划了什么?……我要说明的是:王建中根本不是我的经纪人,更不是我的策划人。”而靖军则介绍:王建中1997年初应聘到北京晓庆艺术公司一个部门担任经理,他只有权负责部门的工作,根本谈不上为刘晓庆策划过什么项目,刘晓庆从来就没有经纪人。王建中来公司工作之前,晓庆艺术公司已成立10年了,公司重大项目都是刘晓庆自己策划的,跟王建中没有关系。他在我们公司工作的时间只有13个月。现在据说他洋洋洒洒写了近20多万字的纪实文学,这本书是怎么写出来的?是想借刘晓庆赚钱?还是扬名,我不明白!他对外宣称自己是刘晓庆的经纪人,这是极不负责任的。”

  王建中:刘晓庆违背事实

  该报记者同时也采访了王建中。王建中声明:“第一,这本书不是我本人写的;第二,有关刘晓庆的内容在书中只占很短的篇幅,第三,此书没有伤害刘晓庆,如果刘晓庆看了此书,她会流泪的!”王建中坦言,由于作者和出版社都急于想提高此书的销售量,为增加卖点,便把本不是此书重点的为刘晓庆当经纪人的那段,作为此书的书名推出,这一点,他很理解出版社。

  对刘晓庆不承认王建中是其经纪人,王建中认真地说:“刘晓庆怎么能违背事实呢?我为她干了那么多工作,策划了那么多项目,是有据可查的。当时,我离开晓庆公司,公司还有一笔钱没有给我,但因为刘晓庆一直对我很友好,所以我并没追讨这笔钱。”

  “杜实习”一举成名?

  有意思的是,记者在翻阅《策划亿万富姐》一书时赫然发现了杜某的名字。

  该书叙述1996年7月,有小道消息盛传刘晓庆到美国领奖,碰了一鼻子灰,作为经纪人的王建中从中看到了商业炒作的契机,就在这时候,线索“自动”送上门来了。书中是这样描述的:四川《华西都市报》实习记者杜某来到刘晓庆公司,他对公司员工说要见刘晓庆。往常,公司对前来采访的记者、尤其是不太熟悉和未提前约定的记者都是采取婉拒的态度。这次,王建中不但亲自接待,而且专门开车将该记者送到涿洲《火烧阿房宫》拍摄基地见刘晓庆。……刘晓庆的确很忙,忙得恨不得24小时连轴转。于是抓紧时间将主要情况作了介绍。短短十几分钟,使那位记者激动得差点说不出话来。他哪里想到自己能这么轻易地见到全中国最有名的大牌红明星……该记者回去之前,王建中又意味深长地对他说,这样的好机会并不是每个记者都能得到的。回去好好好写,一举成名记。果不其然,王建中没有花一分钱,就在全国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拨乱反正”运动。那位杜记者不辱使命,不仅回去狠命地给全国所有他能想得起来的所有报刊电台电视台写稿发稿,而且还深挖猛追,造假新闻的两个人都给找到了。杜记者带着辉煌的战果,千里迢迢到北京来叙说事件原委。”余边





 相关链接
王建中:刘晓庆看此书会流泪的 (2000/09/12 12:19)
刘晓庆:王建中根本不是我的经纪人 (2000/09/12 11:32)
刘晓庆经纪人出书爆亿万富姐赚钱内幕 (2000/09/08 13:06)
刘晓庆荆门又败诉 被判赔偿273.8万元 (2000/09/05 13:20)
刘晓庆造星立竿见影 三名学员主演《皇嫂》续集 (2000/08/23 10:03)
《皇嫂》上映 刘晓庆“私生女”津门“亮相” (2000/08/16 14:18)
趣评一周娱乐人物:刘晓庆获心智健全奖(附图) (2000/08/13 15:46)
刘晓庆招生现场谈感受:有些好苗子被教坏了 (2000/07/21 10:04)
明星访谈:听刘晓庆说隐私 (2000/07/21 09:4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