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写:朱媛媛全身心塑造“国母”宋庆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14:05  每日新报

  刚听说朱媛媛要出演宋庆龄时,记者心里也不免有些担心:虽然朱媛媛这几年演了许多戏,特别是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表现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好评,但毕竟和人们想像中的宋庆龄有一定差距。演历史名人,如果外形不太像,首先就会被观众扣去几分。因此,到了《孙中山》剧组,记者见到朱媛媛的第一句话就是:“看你那么瘦,行不行?”

  朱媛媛笑笑说:“唉,没有办法!这两个月确实一直在增肥,想把身体养胖一点,我妈妈听人家说什么东西吃了能胖,就拿来让我吃。但刚好那些天在拍贫嘴张大民的贺岁片《美丽的家》,每天都拍得很晚,所以也就没能胖起来。但化妆后,加上导演从灯光、角度等方面找一下,感觉还可以,因为毕竟演的是年轻的宋庆龄。”记者问她:“你出演这个角色,是沈好放让你演的还是你自己争取的?”“是沈好放觉得我合适。”朱媛媛回答说,“最早是他提出来的,因为他查了一些资料,觉得我和她年轻时比较接近,而且还发现宋庆龄的牙也不太好,所以我们平常看到的一些她的照片,都是抿着嘴笑,很少是露着牙笑的。”

  记者开玩笑说,看来你天生就是演国母的,因为牙都准备好了。朱媛媛不经意地用手捂了一下嘴,嗨了一声说:“你别逗我!”记者问她感觉剧本中的宋庆龄写得怎么样?朱媛媛满意地点点头说:“我觉得这个剧本最好的一点,是不像以前写的一些戏那样来表现伟人,或是像纪录片光写一些大事件。让我最欣慰的,是剧本没有把宋庆龄写成女神、写成想像中的国母。因为她毕竟也是一个人,有血有肉、有爱有恨。由于没有从很高的角度去写,就能给演员很多表演的余地。有了这样一个比较好的基调,我就可以不用矫揉造作,不用拿腔拿调地去演,而是可以很真诚、很投入、很激情地去演。”

  “这次你们拍戏,除了赵文王宣外,主创人员中有很多是《贫嘴》的原班人马,一些人听到后,有点怀疑说《贫嘴》的班底能拍好《孙中山》吗?比如像你,原来演的是李云芳,也有担心你演不好宋庆龄的,对此,你持什么样的看法?”记者问朱媛媛。

  朱媛媛用很肯定的口吻回答说:“我想只要自己全身心地去演,这个人物就能立住。演员是干什么的?就是演戏。你塑造了一个女犯人后,还可以去塑造一个伟人。至于如何表演,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应该是下意识的。当然,每个人或某一种职业的人,应该有她自己特有的东西,特有的言谈举止,在表演时是这样演还是那样演,肯定是需要进行筛选的。至于演过《贫嘴》中的李云芳,就不能演一个高贵的人,我觉得不应该这样看。《贫嘴》这部剧是比较成功,但作为演员是可以随着时间和剧情改变的,不能以一部戏对演员的演技或只能演这类角色不能演那类角色而盖棺定论,我相信我们这些人有能力打破观众认可的形象。从演员角度来说,有的人确实是靠本色,只能适合演一种类型的人。但也不可否认还有一些演员把自己的五官和身体当做是一个工具,他塑造人物的真正能力是他的内心。而且现在观众看戏也不再是单纯地看演员的外表,而是看你内在的东西和你感染观众的能力,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新报特约记者北极)





 相关链接
赵文瑄朱媛媛革命路上并肩走 (附图) (2000/09/18 08:54)
朱媛媛:“云芳”不同于“刘慧芳”(附图) (2000/08/17 11:46)
毛乐“爱上”朱媛媛 《审死官》中演情侣 (2000/06/26 11:15)
央视大戏《孙中山》开机(附图) (2000/09/15 16:12)
两岸影视界携手合拍《孙中山》 (2000/09/14 10:2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