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万中介费”无中生有 韦唯莎文痛斥媒体炒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6日08:59  北京青年报

  前不久,上海一家媒体报道,歌手蔡依林被网站恶狠狠地黑了一次。一网站的一则消息假借《纽约世界日报》的名义,称蔡惨遭六名男子轮暴,细节说得有鼻子有眼儿。这篇别有用心的网络文章,让一个少女受到了极大的精神骚扰和伤害。这样的例子网上日趋增多。

  上月末,歌星韦唯也在网上遭了一回暗算,一家南方网站9月27日贴发了一则消息,标题是“自称韦唯好友、莎文追讨20万广告提成”。消息称,某名牌保暖内衣愿出100万元的广告费,请莎文帮忙联系由韦唯来做这则广告。联系妥当后,韦唯一方答应给莎文20%的提成。但事毕,韦唯及其经纪人便翻脸不认账。莎文有“一种受骗的感觉”,云云。

  消息出笼后,南方地区的一些报纸随即跟进转载,一时间炒得煞有介事。

  上周六,记者在电话里向韦唯的经纪人陈玉生询问这件事的真伪缘由。陈玉生遂约请“羊老大”羊毛绒保暖内衣北京销售公司的孙郦馨经理当晚和记者见了一次面,大致讲了一下事情的经过。陈称,网站上的这条消息纯系生事,制造新闻,而南方的一些报纸,未经核实便予以转发。开始韦唯并未在意,直到有了炒作的势头,韦唯才气愤地表示:这纯粹是谣言,倘若仍然有人继续蓄意炒作,她将寻求法律来保护自己。

  据介绍,电视台现在播放的“羊老大”羊毛绒保暖内衣的广告,是韦唯第一次在国内接活儿。本来,近段时期演艺界的名人给药品补品做的广告,招致了不少的麻烦,韦唯本不想在这个时候趟进来,但了解到羊老大集团有限公司是个西北地区的新兴企业,同时这个牌子的羊绒保暖内衣又的的确确是个过得硬的产品,所以就接下了这则广告。韦唯自己说:“实实在在的产品,需要实实在在的人来做。”这个好意,不知道惹了谁,怎么出来“翻脸不认人”的说法?

  陈玉生讲,韦唯和莎文是朋友,“羊老大”的孙郦馨也和莎文是朋友,莎文是不会说出这番话的。“羊老大”的销售经理孙郦馨说:“莎文是新经济网站的老总,人像个书呆子,他不会做这样的事的,而且我和他通过电话,他说:‘这些人都有病,我哪有时间做这些事?’”。

  昨晚,记者打电话找到正在外地的莎文,向他核实情况。莎文对记者说,我就只知道读书,别的事不懂也不关心,我和他们都是朋友。莎表示,不想再卷进这个事里去,让这些消息自行散去。

  陈玉生的态度是,尽管谣言最终也还是谣言,但“三人成虎”的影响还是很恶劣的。这一段,韦唯本来就忙得不亦乐乎,要随中央台去南非,要赴广西参加民歌节,要去英国参加英皇后诞辰百年的活动,要录新歌……没心思分神,但是演艺人员现在都很注意自己的形象,谁也不愿背着哪怕是谣言的恶名。

  的确,这个事情有它的典型意义。网络的诞生可以说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首先是信息的传播与接受。快速、便捷、自由、互动,这几个要素几乎涵盖了未来的媒介发展的趋势。于是网站就像雨后的春笋般,四处冒了出来。于是竞争也就开始了。为了“点击率”,有的网站便不择手段来刺激受众,包括传播和制造假新闻。正因如此,一些中小网站在受众的眼中,是“不可信”的形象。

  作为平面媒介的报纸来说,可信度要远远高于网站,但也因为市场份额的问题,为了追求“可读性”而百般用心。部分报纸为了这个目的,便也跟着网站走,不加甄别和核实便转载一些捕风捉影的文章。长时间这么干,声誉也要下降的。(记者张景双)





 相关链接
为讨回20万中介费 沙文拟状告韦唯 (2000/09/26 13:39)
韦唯全家温馨上阵宣传国货 (2000/09/06 06:24)
12位著名词曲家同为韦唯写新歌 (2000/09/04 10:46)
韦唯复声开唱 歌喉不会受到影响(附图) (2000/09/01 09:3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