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大公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冯小刚:说王家卫是“怪胎”并无贬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8日10:07  大公报

  来港参加“中国年青导演电影展”的冯小刚,其导演的影片《一声叹息》作为今次影展的开幕电影。在开幕礼上,他在谈及香港导演时曾表示,王家卫於香港这个商业社会上算是一个“怪胎”。昨日他再次会见新闻界时表示,这句话一丝贬意也没有,不明为何有些香港传媒却以“王家卫是个怪胎”来做标题。他说:“我指的是香港是一个商业社会,电影也是以商业片为主,而王家卫拍的是文艺片,属於另类。”他自觉是很欣赏王家卫的,不想因此产生误会。

  有问如果说王家卫是香港商业社会的“怪胎”,那麽擅长拍商业片的冯小刚,又是否属於内地电影的“怪胎”呢?他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内地电影以文艺片为主流,自己拍商业片就属於另类,与香港正好相反。

  问他电影的主要目的是什麽?冯小刚就表示,电影的主要功能是娱乐观众,其次才是教育性。有说:“他所拍的《一声叹息》也很有教育性,告诉人们婚外情是一件好麻烦的事。”他说:“我拍片时,首先是考虑这个电影是否好看,观众是否会喜欢。如果先以教育入手,观众会有抗拒心理。”

  至於中国加入世贸之后,进口电影数量会增加,冯小刚被问及内地影业会否受到影响?他说:“这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准备,首先是电影导演的观念要有所改变,应以商业片为主,拍片时一定要注重观众的口味;其次是要打击盗版行为;最后就是改造影院。”他觉得内地很多影院太旧了。

  当问及如何可以拍到一部好的商业片?冯小刚表示,有五大环节,即投资、制片、发行、宣传、放映、他说:“这五个环节要有一个统一的游戏规则,大家都遵守才可拍到一部成功的商业片,缺一不可。”





 相关链接
冯小刚:王家卫是香港商业社会的怪胎(附图) (2000/10/17 17:13)
受邀观看冯小刚作品 王菲为躲记者上错楼 (2000/10/17 10:21)
中国年青导演电影展开幕 《一声叹息》获选开幕电影 (2000/10/17 09:43)
“中国年青导演电影展”在香港举行 (2000/10/15 16:43)
香港将于十月举办中国年青导演电影展 (2000/09/30 10: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专题:亚洲杯足球赛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