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潘虹畅谈单身生活:我离贵族不太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4:29  华商报

    著名影星潘虹多年来鲜有消息见诸媒体,除了在香港和内地各种电影电视节和大型颁奖活动中惊鸿一瞥,其他时候都深居简出,近两年的影视作品因多与香港方面合作,更是让这位“悲剧皇后”的周身镀上了些许神秘色彩。

  10月23日,刚刚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小姐,你早》的潘虹,以上海斯尔丽女装形象大使身份来到沈阳,语调轻松平和地谈到了有关自己的种种话题。

  我推崇池莉的作品

    21日刚刚封镜的《小姐,你早》是根据池莉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潘虹在剧中饰演一位上海的建筑工程设计师,面临丈夫与小保姆有染的家庭状况,实施了疯狂的报复举动。对此潘虹深有感触:“女人要在痛苦中活过来。”潘虹说,池莉是自己喜欢并推崇的女作家,虽然不是绝对的女性主义者,但在《来来往往》、《口红》等每一部作品中都传达了一种讯息,那就是女人要独立,要自尊自强,只有这样才会发现每一天都是新的。

  我离贵族不太遥远

    自言“酷爱服装,喜穿名牌”的潘虹一身钻石绿阿玛尼套装,娥眉淡扫,显得分外雍容华贵。潘虹不讳言自己对名牌的钟爱,因为“名牌的东西处处渗透着精致与文化”,阿玛尼、范思哲、迪奥等世界顶级品牌是她的“心头好”。

  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记者刚刚问潘虹还有什么类型的角色没有演过时,她脱口而出:“村妇。”潘虹说:“我一直生活在上海这样的大都市,对农村生活一点不了解,以前没演过,以后也永远不会去演。”

  对于多年来一直出演医生(《人到中年》)、企业家(《独身女人》)、贵族小姐(《最后的贵族》)等社会主流人物的角色,潘虹自有一套说法:“因为我本身离贵族生活不太遥远,所以我能诠释好此类形象。”

  再也不做生意了

  6年前潘虹曾与他人合开过服装公司,不过“隔行如隔山”,演技优异未必能做好总经理,下海呛水的潘虹现已抽身而退,虽然因对服装割舍不了的爱而出任服饰形象代言人,但不得不郑重宣布:“我再也不会做生意了。”“商人的概念离我太远,我完全不懂里面的门道。”

  严以律己宽于待人

  电影市场的不景气,让影后潘虹也不得不在近年放下身段拍起了电视剧,不过潘虹本人倒挺坦然:“虽然电视剧不如电影精致和讲究,但因为我不随便接本子,所以我对自己所拍的电视剧都很喜欢,没有什么退而求次的感觉。”

  在刚刚结束的金鹰电视节开幕式上,潘虹作为中年演员的惟一代表出场,请她评价一下新出炉的最受观众欢迎的男演员陆毅,潘虹作为老乡兼前辈赞赏有加:“形象不错,演得也挺好,年轻演员总是最有前途的。”

  不过说起金鹰奖被指有暗箱操作的嫌疑时,潘虹出言谨慎:“我不太了解,不宜发表看法。”对于周迅、徐静蕾等年轻一代的女演员是否会带给自己压力的问题,潘虹答得很巧妙:“哪一部戏里不都有各个年龄段的角色吗?”

  我适合一个人生活

  独身多年的潘虹自言目前的生活状态是她“个人的选择,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潘虹自觉自己是要承担很多责任感的人,暂时还没想到要再入围城,因为“以我目前的工作状况和流程,如果我太把个人生活当回事儿,我的工作与感情的矛盾就会很大。”

  认真的女人最美丽,认真的女人也很累,潘虹不想借用“随缘”这个特别俗的字眼,却不得不循着这个状态生活下去……(林娜)





 相关链接
为某服饰代言 潘虹蓉城走猫步 (2000/10/25 09:19)
潘虹:最想演的还是电影 (2000/10/25 08:58)
《小姐你早》让潘虹迎来第二次创作高峰 (2000/10/08 11:24)
潘虹:昔日“忧郁文雅”新片“歇斯底里” (2000/09/19 10:09)
图文:潘虹主演的《我心换你心》在上海开播 (2000/09/19 10:3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