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朔与叶大鹰联袂推出“文化在中国”网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12:09  中新社网站

王朔在“文化在中国”网站开通仪式上。张炜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张炜)一个强调原创性和人情味、以在线谈话节目为主的专业文化网站“文化在中国”今天正式开通。

  该网站由曾执导《红樱桃》、《红色恋人》的电影导演叶大鹰担任CEO,著名作家王朔出任该网站的CAO(首席艺术执行官),并负责网站文学频道的总策划。

  文艺界人士参与互联网早已不是新鲜事,文化界名人创办的网站也不胜枚举,不过叶大鹰声称,“文化在中国”网站更强调原创性和人情味,不会去追逐那些浮光掠影的娱乐信息;该网站的核心内容是“在线访谈”,更注重网民与文化创作人的情感交流。

  叶大鹰特别声明,网站不会拿演员作招牌,而是关注导演、作家、美术人、音乐人等创作者本身。王朔干脆说,“我们不做娱乐”,演员差不多是“娱乐”的代名词,他所理解的文化就是不包括演员。

  王朔在谈到与网站的关系时表示,他与“文化在中国”是一种加盟关系。这位一贯说话“随便”的作家声明,为了不给网站招来不必要的麻烦,他将克制自己的发表欲,不会图一时痛快使网站蒙受损失。

  据介绍,“文化在中国”网站隶属于今天同时宣布成立的北京风热气动文化网络信息公司。该网站自今年8月份推出测试版以来,每天都推出网络谈话节目,目前已开通文学、音乐、电影等垂直频道。该网站的特色栏目“在线演播室”开播以来已吸引了近四十位文化创作人来此畅所欲言。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