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黄宏:演小品就是“糟蹋自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4:38  每日新报

  给52个孩子当爹是明年的事儿

  有消息说黄宏正在筹备一部反映希望工程的片子,片名为《52个孩子和一个爹》,与他演对手戏的将是斯琴高娃和章子怡。为此,记者专门拨通黄宏的手机一探虚实,听黄宏的口气,似乎很感意外:“这部戏还没开始呢!现在什么都没定下来,要拍也得到明年才行。”不知道是不是出于某种顾虑,他叮嘱记者有关这部戏的情况先不要宣传。看来,低调亮相的黄宏背后没准还藏着“大动作”呢。

  演小品“糟蹋自己”

  有关小品演员的尴尬,黄宏曾与凤凰卫视的窦文涛有过一场精彩对话。窦文涛:“艺术在评价上永远充满争议,经常有叫好不叫座的矛盾,尤其是搞喜剧的,大家乐了吧还有人说你俗。”黄宏:“你说得太对了,因为有些人的审美标准不一样,他们以为观众的审美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有时候还有讽刺艺术,对讽刺的理解也不一样,比如你讽刺一个局长,有人就对号入座说你怎么不说科长啊?”窦文涛:“所以小品演员最后只能糟蹋自己。”黄宏:“糟蹋自己,不能演科级以上干部。”窦文涛:“你演过最大的官是什么官?”黄宏:“班长,而且还是炊事班长。”

  潜入生活的最底层

  黄宏的脑子灵、笔头快是圈内出了名的,他的本子绝大部分是自己创作,而创作的源泉则是充满柴米油盐味的现实生活。黄宏最喜欢“下生活”,脍炙人口的《超生游击队》就是他从现实生活中“捡”到手的:那是在沈阳市的一条大街上,一个街道干部正在驱赶一个弹棉花的大肚子农村妇女,边赶边说:“你走,你到大街那边我就不管你了!”大肚子不解:“为什么到那边你就不管了?”答曰:“那边就不归我管了。”她们的对话一下子激发了黄宏的灵感,于是“海南岛”、“吐鲁番”、“少林寺”诞生了。

  台下的段子更出彩

  在台上,黄宏的段子、包袱一个接一个,那么在台下他有什么精彩的段子呢?黄宏讲述了一个让人喷饭的小故事,那效果真的不比台上的段子差:“有一次我急着赶演出,时间已经很紧了,从这个城市到那个城市路程有300公里,主办单位派了一辆‘大奔’送我,车速很快就上了150公里。到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时候,我一看,坏了,前边有俩警察,比画着让我停车,怎么办?演出不能耽误啊,我就对司机说闯过去,结果俩警察开着桑塔纳亮着警灯就追上来了。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心想到了演出现场,任打任罚都行,就是不能耽误演出。两辆车就这么紧咬着到了演出现场,俩警察走到我跟前说,黄宏你跑什么呀?我们是给你开路的。”

  不想让女儿搞表演

  黄宏和夫人段小洁有一颗掌上明珠,名字唤作黄豆,如今已经年满7岁了。也许是继承了两口子的文艺细胞,黄豆非常聪明,而且在表演方面极有天赋,小小年纪就会抖包袱:有一次家里装修房子,黄宏和夫人商量说就让豆豆和咱们一块睡吧,豆豆躺在中间,左边是爸爸,右边是妈妈,一脸的幸福。黄宏对女儿说:“宝贝安心睡吧,要是风来了爸爸给你挡,要是雨来了妈妈给你遮。”第二天早上女儿说:“风和雨都给挡住了,就是雷声挡不住(黄宏打呼噜)。”让人忍俊不禁。尽管如此,黄宏倒不太愿意让女儿走文艺这条道,原因是他觉得女儿心事太重,如果干了演员这一行,肯定会特别累。新报特约记者邓鲁平





 相关链接
北京瑞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向黄宏等人致歉 (2000/10/30 15:16)
小品明星黄宏难抵影视诱惑 (2000/10/27 15:03)
要当52个孩子的爹 黄宏欲自编自导自演首部贺春片(图) (2000/10/16 10:09)
黄宏:抱住小品不放手 (2000/08/17 13:30)
赵丽蓉追悼会现场报道(10)--图文:黄宏接受采访 (2000/07/27 13:14)
黄宏涉足电视剧 (2000/05/31 13: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