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图兰朵》之后张艺谋再次执导舞剧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0:46  云南日报

  根据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改编的舞剧将于明年1月正式登台亮相,由张艺谋担任导演和编剧的这部芭蕾舞剧由中央芭蕾舞团开排,将陆续在北京、香港、上海等地巡回演出。

  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可以说是张艺谋的“经典”之作,这次被搬上舞台,完全是一件非常偶然的事情。据说,“中芭”团长赵汝蘅和张艺谋在一起,无意中谈到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建议他将这部经典之作改编成舞剧,由他全权负责改编和导演,结果一说即合。由芭蕾舞演绎“大红灯笼”,将是张艺谋继1997年在北京排演《图兰朵》后,再次执导舞剧。为这台全新舞剧编舞的是名噪欧洲舞坛的德籍华人王薪鹏,音乐创作则由现在巴黎发展、当代作曲大师马西安生前大加推许的著名华裔作曲家陈其钢担任。据悉,张艺谋今年4月已完成剧本的第4稿,舞剧中的人物将比电影中少,三太太梅珊的角色被删去,第二幕将插入一段戏曲《霸王别姬》。张艺谋再度跨入舞坛,能否为中国舞坛制作出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之后又一出具有代表性的中国舞剧,广大观众将拭目以待。(滇池晨报)





 相关链接
申奥片亮出杀手锏 张艺谋大打微笑牌(附图) (2000/11/03 09:30)
《对话》嘉宾--著名导演张艺谋 (2000/10/30 22:21)
图文:张艺谋出任万宝路服装形象大使 (2000/10/29 17:17)
成龙看好张艺谋 欣然应邀出演申奥片 (2000/10/27 09:04)
拍申奥片张艺谋请成龙打太极拳 (2000/10/27 08:49)
冯小刚梁晓声张艺谋:我为什么不当春节晚会导演? (2000/10/21 12:42)
冯小刚和张艺谋有何不同? (2000/10/16 12:02)
张艺谋想象不出20年后的电影 (2000/10/09 11:54)
名导客串大太监 张艺谋《大宅门》中不同凡响(附图) (2000/10/08 17: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