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王刚:《长缨在手》让我享受摩挲古玩的快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0日19:06  新浪娱乐

  在45集大戏《长缨在手》中,王刚出演他的第四个反派角色——为报家仇置而国家利益于不顾的古文物学家的钱牧庸。“巧合,纯粹是巧合。钱牧庸这个人有其复杂性,一方面他儒雅、有深度、充满智慧,由于家学渊源对古玩有着很深的造诣,另一方面,他为报私仇置国家民族利益于不顾,利用自己对古玩的知识混淆黑白是非、聚敛钱财,通过把握古玩在政治交易中的作用进而把握一个城市的政治经济命脉。这个人物戏份不是很多,却是贯穿整部戏的一条线索,一个矛盾冲突的对立面,因而形象较为丰满。与以往角色不同的是,最后钱牧庸终于良心发现,在他的协助下找回了国宝。

  拍戏过程中,王刚无意中培植出一种新爱好——搜集古玩。出于对人物的需要,王刚教了几个喜欢古玩、古典家具的朋友,在他们的影响下,很快入门,“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就喜欢上它了,影视圈、其实整个社会都是比较浮躁的,这时候有一个东西能让你安心地在家里,当你摸索着椅子的背和扶手,好象真的触摸到了几百年前的历史......”

发表评论| 电视剧场 | 关闭本页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新闻搜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