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吴宇森客串拍电视 《新纵横四海》登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6:11  北京晨报

  人们熟悉吴宇森的作品,是因为他昔日的经典影片《纵横四海》,也是因为他是到好莱坞发展的著名华人导演。而明天,将在北京有线电视台播出的20集电视连续剧《新纵横四海》,会让更多的观众一睹这位华人导演的大手笔,而该剧也是吴宇森的第一部电视作品。

  一部叫座的电影、电视剧和小说互相改编似乎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但改编已经被大家所认可的作品,似乎就要冒一定的风险了。而据了解,这部《新纵横四海》并不完全是由吴宇森导演的,他只导演了前两集,后面的十八集是由近二十位不同的年轻导演每人分管一集完成的,这也势必会使得该剧在风格上显得不太统一。但他们也都是在模仿吴宇森的手法,这样全剧还可以称得上是吴宇森的作品。

  该剧中取代大明星周润发、钟楚红和张国荣的分别是纪毅民、何家蓓和王敏德,故事的地点依旧选择在香港。一座贸易大厦的顶楼正进行着交谊舞的大赛,唐氏家族的三个子女不请自到,突然打乱这场大赛的正常秩序,并窃取了绝密的文件,随后神奇地消失了……

  此后故事的发展基本和电影《纵横四海》里一样,纪毅民扮演的麦克、何家蓓扮演的李安和王敏德扮演的迈克尔是身怀绝技、熟练各种犯罪技巧的专家,他们在各种犯罪活动中屡屡得手。麦克深爱着李安,他渐渐厌倦了这种提心吊胆的生活,决定背叛唐,不幸却中了唐和迈克尔的圈套,李安下落不明,而麦克也被警方抓获,关押了一年半。最后,三个昔日的伙伴开始了一系列的交锋。

  对于那些对《纵横四海》抱有怀旧情结的观众来说,《新纵横四海》的故事怎样也许并不重要,关键还是让他们想起那部经典的动作片,并可与之进行对比。(晨报记者 和璐璐)

发表评论| 电视剧场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吴宇森也拍电视剧 《新纵横四海》即将播出 (2000/08/14 10:34)
人物特写:双面吴宇森(附图) (2000/08/04 17:46)
评论:期待吴宇森的文艺片(附图) (2000/07/27 10:35)
《新纵横四海》再燃吴宇森热 (2000/07/25 15:39)
斯皮尔伯格、吴宇森将正面交锋 (2000/07/23 15:12)
期待吴宇森的“历史片” (2000/07/16 15:17)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新闻搜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