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生是亲人》今晚讲述“养育之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1日06:29  北京晨报

  一部从32集电视剧中剪辑出来的长达50分钟的片花,能让记者红着眼圈离开了看片室,这在以往的电视剧看片会中是极为少见的。32集电视连续剧《今生是亲人》讲的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句老话,在日前举办的看片会上感动了京城众多媒体的记者。这部电视剧将从今晚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第八套节目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现在有多少年轻的子女能体会出“养育之恩”这四个字的分量呢?这部很煽情的电视剧将解释这个问题。该剧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二十多年前,三个小生命在一场意外灾难中同时诞生了,三位母亲幸福地从护士手中接过自己的孩子。二十多年过去了,这几个孩子如今都已经长成大小伙子了,其中,一个叫刘震的意外受伤使母亲突然发现儿子不是自己亲生的,于是便引发了一幕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与纷争。三对母子,无论如何在感情上和心理上都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生长在考古学家、平民大杂院和农村三个不同环境中的三个孩子将要面对家庭换位的痛苦。

  该剧是采用了一个生活中并不多见的巧合事件——在地震慌乱中,母亲抱错了婴儿,引发了后来的故事。剧中涉及的母子情、夫妻情、婆媳情、祖孙情,都是每个家庭日常所遇到的问题。“养儿须知父母恩”是一句老话,导演潘欣欣却说:“老话题也会有新看法。‘孝敬父母’虽然是很多影视剧表现的题材,但我们想通过剧中人物的命运提醒人们去思考,让这个老话题再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讨论的焦点。”

  剧中毕家、杨家、高家三个家庭,分别由观众熟悉的三位老演员黄宗洛、田成仁、黎频当家。三个错位的高中生由中央戏剧学院的三个学生担纲,而剧中核心人物毕梦平,则让擅长喜剧表演的冯宪珍彻底严肃、认真了一把。此剧能否引起观众的共鸣,能否像导演希望的那样,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就要等到播出后再说了。(晨报记者佟奉燕)





 相关链接
电视剧《今生是亲人》即将开播 (2000/08/18 17:1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