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时茂750万搭建“急诊室” 众明星都得装病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5:34  北京晨报

  自从电影《牧马人》以后,朱时茂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也许就是他和陈佩斯共同创作的小品了。近几年,“老”影星朱时茂多半时间是悄悄地在幕后充当制片人。昨日,作为制片人的朱时茂在八一电影制片厂三号摄影棚闹出了一个大动静——26集电视剧《关怀》开拍,引得五十多家媒体都跑来热情地“关怀”他。

  一大早,记者们走进三号摄影棚先吃了一惊,原本空旷的1400平方米的摄影棚被搭成了一个一比一的急诊室,让人误以为走进了一家医院。顺着墙壁上的“医院急诊科分布图”,可以找到化验室、观察室、抢救室、处置室、重症监护室、住院收费室等医疗科室的位置,走廊的墙上还挂着医学知识的宣传图及医生、护士岗位纪律规则等,每个房间还摆着锃光瓦亮的各种医疗仪器。整个急诊室透着现代化的气息,绿色的墙壁、白色的医生服、粉色的护士服,都完全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颜色。

  朱时茂告诉记者:“这个‘房地产’工程是在20天内完成的,投入约150万元。这150万一般相当于拍一部电影的总投资,所以为一部电视剧搭景如此花费在国内还是首次。所有房间摆放的医疗设备都是新的,价值600万元,不过这些设备都是医疗公司主动送上门来,爱心捐赠的。”

  《关怀》是我国第一部以急诊室为题材的电视剧,以一组医生和护士的关系线作为剧集的连续线,每集是一个独立成章的故事。在国外,此类题材的电视剧屡见不鲜,在我国反响最大的要属美国的《急诊室的故事》(简称ER)。这部电视剧在美国久映不衰,连续创下收视奇迹。近几年,《急诊室的故事》在国内播出后,热心观众建立了关于ER的网站。人们对医院的故事兴趣之浓,也是朱时茂制作这部剧的动力所在。

  昨天也是“急诊室”开张的日子,不仅有陈佩斯、倪萍、解小东、成方圆、于文华等人前来祝贺,也引得老演员田华、里波等来参观。据说,这些来祝贺的“星星”们大都有可能在剧中假装个病人。

  据悉,此剧总投资为一千多万元,急诊室的设施有750万,尽管此剧的90%的情节全部在急诊室里拍,可剧拍完了,就得拆景,不免让人觉得可惜。朱时茂望着急诊室,想了半天后,对记者说:“我会考虑拍系列剧的。”(晨报记者佟奉燕)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