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梁天狂舞执导筒 《防守反击》戏正欢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0日04:29  北京晨报

  “叔叔、阿姨们,你们好!”前天梁天在奥体中心足球场上拍《防守反击》最重头的一场戏时,嘴很甜地向一面看台上的群众演员打招呼。千余名群众演员由中国合唱协会组织,将在影片中合唱歌曲《反第一次大围剿》,为与外籍球队艰难抗衡的“大馅包子”足球队一壮声威。这场戏要和“足球赛”、“老外啦拉队”两场戏在三天内拍完,而昨日又增加了中关村二小、北京101中学师生等单位人员。据副导演丛林介绍,群众演员全部到齐的话,估计有8000余人参与拍摄这场重头戏。

  足球场很宽大,千人大合唱也十分了得,唱得人直有豁出去夺冠的念头。梁天站在场子边上起劲打拍子,仿佛忘了他拿的是执导筒而非指挥棒。看他投入的劲儿和一脸的严肃,想在脑海里翻出以往他所演过的角色的痞样,却模糊了。导演这职业,真锻炼人,不再眯缝着眼笑和调侃的梁天,蹙着眉头,在球场上一会儿调度大合唱,一会儿又召集为外籍球队鼓劲的“老外啦拉队”唱“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拍摄间隙,人群又起声浪,回头张望,绿茵场上,曾志伟着一身鲜艳球衣兴冲冲走来。虽然在诸如《双城故事》、《甜蜜蜜》等多部非喜剧影片中有炉火纯青的表演并获取奖项,但他仍然是一位当仁不让的谐星,从港产的搞笑片、贺岁片,到这部内地出品的贺岁喜剧,他一路游刃有余。港产喜剧片,在曾志伟看来,笑料密集,但观众咧着嘴“呵呵呵”笑着看完即止,没有回味余地。而内地喜剧影片的风格,淡淡的,却重人情,耐人寻味。拍过200多部戏,并且监制、策划、出品人统统做过的曾志伟,在演艺圈里衡量起别人来,可谓眼光老辣。说起导演梁天,他说:“他很专业,而且每天拍戏他都会加入一些即兴的发挥,常常出彩。”说起影片中戏份和他平分秋色的李湘,曾志伟夸赞中不乏客观:“她做综艺节目的主持做得太熟练,一点问题都没有。演戏对她是一种新的角色刺激,她的可塑性很强,只是需要尝试多种不同的角色。”而谈到《防守反击》中自己扮演的“大馅包子”足球队队长这个角色,曾志伟一挺胸脯说:“我在香港明星足球队踢球很棒,球技没问题。”

  另一方面,在片中出演电视台主持人的李湘实际上也是做回了自己。从对两位主要演员的“贴切”选择,就已让人看出了梁天的聪明。然而说千道万,影片中演员的演技、影片剧情、导演功力以及贺岁分量到底如何呢?咱们还是走着瞧吧!(杨阳)





 相关链接
贺岁片《防守反击》--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2000/08/05 15:30)
今年贺岁电影看好《防守反击》 (2000/08/03 11:11)
贺岁片“防守反击”准备就绪 (2000/07/11 11:23)
梁天谢园筹拍《防守反击》搞笑男足  (2000/04/07 17:06)
球员泡吧写进《防守反击》 贺岁片看梁天谢园 (2000/04/07 09: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