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国际电视节昨晚闭幕 大部分奖项被外国人拿走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0日06: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第八届上海电视节昨晚闭幕,电视节的重头戏之一—“白玉兰”奖评选结果揭晓。最佳电视剧大奖被法国电视剧《波波小姐》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被意大利人捧走(电视剧《追吧,嗅嗅》男主角),最佳女演员奖被中国姑娘陈瑾摘取。国产纪录片在此次纪录片类评比中成绩骄人,上海电视台选送的纪录片《一个叫做家的地方》喜获最佳人文类纪录片大奖。

  作为一项国际性电视大奖,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比颇受电视圈内关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279家影视公司选送的413部作品,选片委员会从中选定了14部电视剧和25部纪录片参加最后角逐。来自德、韩、日、俄、中等国的10名评委在认真观摩了这些作品之后,终于评出了有关电视剧和纪录片的14个奖项。除前面提到的这些奖项外,最佳电视剧的导演奖、编剧奖、技术奖也都名花有主,分别被瑞典的《死亡的召唤》、法国的《前一夜》和英国的《铁道儿童》收入囊中。电视剧类二等奖也即是评委会特别奖被中国电视剧《阿桃》和以色列电视剧《躁动》同时获得。在昨天下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知名导演、“白玉兰”奖评委于本正对国产纪录片的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最近20年来,中国电视作品中属新闻和纪录片进步最大,纪录片也是21世纪中国电视艺术中最有实力与外界抗衡的电视艺术门类。他同时也指出了国产纪录片普遍存在的一些不足,如投入不够、制作手法较单一、多采用跟踪采访这一种方法等等。





 相关链接
图文:众明星亮相上海电视节忙推广--关咏荷 (2000/10/29 17:26)
图文:众明星亮相上海电视节忙推广--邓建国 (2000/10/29 16:24)
图文:众明星亮相上海电视节忙推广--曾志伟 (2000/10/29 16:20)
图文:众明星亮相上海电视节忙推广--吴小莉 (2000/10/29 16:16)
图文:众明星亮相上海电视节忙推广--英达、张国立 (2000/10/29 16:11)
上海电视节节目交易会昨天闭展 (2000/10/28 10:24)
上海电视节上短片成为亮点 (2000/10/27 14:52)
上海电视节陕西影视备受青睐 (2000/10/27 13:52)
上海电视节开幕式上老外新招迭出 (2000/10/27 13:47)
动画片《封神榜》成上海电视节首笔交易 (2000/10/27 13:46)
上海电视节交易市场印象:刑侦片扎堆 历史剧撞车 (2000/10/27 09:31)
周迅、刘蓓、蔡明预热上海电视节 (2000/10/26 12:12)
上海电视节追求实效 明星名嘴纷纷上台助阵 (2000/10/26 11:51)
金鹰节风波蔓延上海电视节 陆毅再发声明辟谣(附图) (2000/10/26 10: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