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春节晚会导演竞标激烈 张艺谋要助孟欣一把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6:37  商务早报

  早报讯:孟欣和倪萍为竞标200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导演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昨日孟欣告诉记者,她已为此次竞标搭建了一个“前卫”创作班子。由著名导演张艺谋、著名乐评人黄燎原、主持人刘仪伟、戏剧家孟京辉等为她出谋划策。孟欣试图改革春节晚会。

  孟欣告诉记者:“这是我一贯的创新风格所致。”据她介绍,每年的春节晚会都由电视人策划,所以难有大的突破。“此次找到他们来出点子,也是为创作班子注入新鲜血液,加之他们属‘前卫’人士,不出新招都难。”孟欣说,对幕僚们的“点子”将和合伙人一起在反复讨论之后采用。

  此前有人称,春节联欢晚会之所以成为烫手的山芋,在于框框太多,不可能改革,只能说是改良。孟欣则认为,可以改革,但必须在观念超前、有时代感但不完全脱离观众传统意愿的基础上进行。当然,还要看导演的实力、经验和状态。孟欣认为现在是她的黄金时段,良好的创作状态会助她一臂之力。

  孟欣告诉记者,今年的春节晚会将大胆出新,力求在表现形式和节目上有所突破。她表示,好戏在后头。从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到1999年的《同一首歌》音乐电视文艺晚会,孟欣的导演天赋为圈内人士普遍看好,当记者问及“在竞标上压力如何”时,孟欣信心十足,她认为众口难调的春节晚会得看导演的功底啰。对于媒体所谓的“孟倪之战”,孟欣认为,她和倪萍应该是各有所长。对于春节晚会的打造,她是从导演和制作人的角度出发的,而倪萍则是从主持人角度出发。问她是否会感到压力时,孟欣认为不会有压力,她显得信心十足,胜券在握。

  如果竞标不成怎么办?孟欣笑笑,“我就去做一些特殊的节目,相信会给观众带来意外的惊喜。”孟欣透露,正在筹备相聚2001年“同一首歌”音乐电视节目。(记者王彦)

  事后,记者又从黄燎原处了解到,孟欣对他提出在晚会中加重纪录片、美术和戏剧的分量将予以考虑。





 相关链接
春节晚会导演竞标激战正酣 倪萍孟欣明争暗斗
当《同一首歌》已成品牌--近访导演孟欣
春节晚会导演竞标激战正酣 倪萍孟欣明争暗斗(2000/07/25/ 12:01)
姜昆口吐“狂言”:好作品不再给春节晚会(2000/07/25/ 09:53)
争当春节晚会总导演 倪萍能如愿吗?(2000/07/23/ 12:53)
  • 2001年春节晚会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