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倪萍竞选春节晚会总导演一职引起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0:45  生活时报

  日前媒体报道著名主持人倪萍正在竞争春节晚会总导演一职。倪萍作为优秀主持人的能力已得到公众认可,但她能否胜任春节晚会总导演的职位却遭到业内人士的质疑。

  梁达(导演编导):倪萍可能是一个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但从前好像没听说过她当过栏目或电视剧的导演。春节晚会是一个被全国人民寄予厚望的节目,当它的导演要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良好的个人素质。倪萍当导演的经验很有可能来源于她历年主持春节晚会所看到的各个导演的手法和技巧,所以说她很可能没有自己的个性的东西,很可能没有自己的风格。现在的春节晚会都淡化导演的个人风格,而且春节晚会年年都是一个模式:一群孩子上场一个热热闹闹的开头,一个大团圆结尾56个民族大团结,一个激情点去年是澳门回归前年是打电话让人流泪的节目,中间用相声和小品做间隔使晚会分成几个部分。倪萍很可能会继续这样的模式。如果让她全部都改变一下,她能做得出来吗?我深表怀疑。连赵安那样的有经验的导演都没把春节晚会搞好,倪萍能搞得好,我不太相信。

  张清山(导演):我觉得作为一个好的导演,首先要能调动全组人员的积极性,让组里的每一个人都发挥得最好,无论是演员还是摄像、剧务……你要给他们自己发挥的一个空间,但还要把握一个度,而且作为导演本身的文化素质、知识水平要达到一定的高度,不是谁都可以当导演的,倪萍可能是一个好主持人但未毕是一个好导演,导演要想让全组的人发挥得最好,首先他自己得懂得一些摄像、录音、灯光等等的东西,如果导演不懂,下面的人是很难工作的。中央台近几年出现一种怪现象,比如说主持人出书热,一下子所有主持人都忙着出书,写一两本书就能证明自身素质有多高吗?在国外,绝不可能有哪一位主持人主持像春节晚会那样的大型节目几年不换,现在新人辈出,很多很优秀的主持人,就是没有机会,这跟电视台内部的体制有关。现在电视台总想利用名人效应大做文章,有的时候灵,可有些时候就不灵。倪萍适合做主持人可能是因为她了解观众,但做导演与做主持人不同。既要了解观众又要了解你的剧组成员以及演员……中央台的春节晚会是对文艺工作者一年成果的验收,也是体现一年来各行各业的成果展现,是要对全国人民负责的,千万草率不得。(本报实习记者李皓)





 相关链接
争当春节晚会总导演 倪萍能如愿吗? (2000/07/23 12:53)
流星破长空挥泪别母亲--倪萍悼唁赵妈妈(附图) (2000/07/20 11:06)
今年春节晚会 倪萍想当导演 (2000/07/17 15:07)
倪萍:走红并非幸福 (2000/02/28 10:07)
春节晚会导演竞标激烈 张艺谋要助孟欣一把(2000/07/26/ 16:37)
春节晚会导演竞标激战正酣 倪萍孟欣明争暗斗(2000/07/25/ 12:01)
姜昆口吐“狂言”:好作品不再给春节晚会(2000/07/25/ 09:53)
争当春节晚会总导演 倪萍能如愿吗?(2000/07/23/ 12:53)
  • 2001年春节晚会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