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探营《笑傲江湖》剧组 人物造型先睹为快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7:07  羊城晚报

  盛夏酷暑之际,本报记者深入无锡影视城,来到位于宜兴市玉女潭《笑傲江湖》剧组外景地,采访了制片人张纪中、导演黄健中、任盈盈的扮演者许晴,还取得了第一手“坚料”--倍受关注却秘而不宣的央视版《笑傲江湖》人物造型和部分剧照--

  7月23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江苏省宜兴市丁山镇的玉女山庄。

  这一带地区,本来该是黄梅雨季节,却已经持续高温了一个多月,没有半点下雨的迹象。毒辣的太阳高高在上,记者汗流浃背地走在静静的没有游客的山道上,远远就可听到说话吆喝的声音。寻着声音一路寻去,果真找到了正在拍戏的《笑傲江湖》剧组。

  这里搭了两个摄影棚,一边拴着几匹马的正在拍摄武戏,走过去一问,一个导演助理模样的人说:正在拍摄林平之打猎一段,主要演员李亚鹏和许晴他们在那边拍文戏呢。来到另一边的摄影棚,这可真是一个别有洞天的地方,一个野外的茅屋,屋子前面有一大群白色的鸭子,不远处则是一大片密密的青葱高大的竹林。记者走近汇聚了几十个工作人员的茅屋,就见到一张熟悉的脸,原来是一身古装打扮的李亚鹏。屋子里隔了白纱的帘子后面隐约可见一古装女子,仔细听她说话的声音,是许晴扮演的任盈盈。这时听得导演黄健中在门口叫道:“令狐冲走近帘子……”仔细看那场景的设置,演的是令狐冲通过绿竹翁向任盈盈递上辟邪剑谱的一段。

  一个多钟头里,眼见副导演给演员提词,灯光师试光,摄影师找机位,化装师给演员补装,觉得么拍戏怎这么冗长单调,一点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和过瘾。40度高温的酷暑天气,记者光是站着不动已经汗如雨下,只好不停喝水补充水分,不时遭遇蚊叮虫咬。听剧组人员说,白天还算凑合,拍夜戏时那才叫难受,虽然没有日晒,但更闷热,而且大群的蚊虫见了灯光就扑过来,穿着牛仔裤它还能往里钻咬,很多人脚脖子上要套上保鲜袋对抗虫咬……

  记者正在东张西望,观察周围的环境,忽见一头几乎曳地长发、古装装扮的许晴从茅屋中走出来,外面一帮探头探脑的小孩一见美丽的仙女般的她就喊:小师妹。可能他们将她误认为岳灵珊了。许晴却也不恼,抿着她那熟悉的酒窝笑笑地摆手……

  之后,记者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笑傲江湖》剧组的长驻地--无锡的鼋头诸太湖山庄附近的中国企业管理无锡培训中心。整个剧组主要人员都住在该培训中心后面的客房楼里。这是一座老楼,各种设施很简陋,住宿的条件相当于招待所。

  记者在此见到了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张一副北方男人高大粗犷的长相,最有特色的是一把“艺术家式的花白胡子”。他所住的屋子看起来很有家居的味道,墙上挂了好些字画。张正在与该剧的美术师探讨一些场景的美化,不停地有电话打进来,有一些工作人员进来找他,张于是被打断着去统筹解决剧组发生的形形色色琐碎的问题。就在这种不断被打断的条件下,张纪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纪中说《笑》剧在香港的放映权已经卖给翡翠台,每一集卖了1.5万美金,而在台湾的放映权还在洽谈之中,估计每集可超过2万美金。他介绍说剧组中年纪最大的是扮演莫大先生的刘仲元,今年已经77岁高龄,最小的是16岁。他肯定了李亚鹏、许晴、巍子、苗乙乙和扮演林平之的李解等演员的表演技巧和敬业精神,还说该剧请了赵季平作曲,注重体现央视作风的文化品位,以达到如《水浒传》、《三国演义》等经典剧的精品效果。

  说话间,我们被告知剧组收工从宜兴回来了。之后不停有电话催张纪中出发去吃饭,原来当天的晚饭是张做东,请剧组人员去用餐。张笑着说,他在《笑》剧中扮演王元霸,5、6集的戏份刚拍完拿到角色酬金,所以请客吃饭的话一说出,就招来大批员工响应,只好拉了“大部队”到无锡的某个餐厅就餐……本报记者庄园





 相关链接
《笑傲江湖》:令狐冲青城山战东方不败 (2000/07/14 10:11)
述评:《笑傲江湖》缘何如此值钱? (2000/07/06 11:36)
香港播映权卖了60万美元 《笑傲江湖》开始笑了 (2000/07/05 11:42)
笑傲江湖 (2000/07/04 17:43)
电视剧《笑傲江湖》春节难上荧屏(2001/01/05/ 16:06)
《笑傲江湖》未播先热 地方台欲与央视“夺食”(2001/01/05/ 08:42)
央视大戏《笑傲江湖》给新剧《海瑞》让位(2001/01/04/ 19:18)
总制片张纪中释疑:《笑傲江湖》为何“难产”(2001/01/04/ 10:12)
  • 追踪《笑傲江湖》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故事连载:羊毛地毯和冰雪爱情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