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情书》:原来爱情源于寂寞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10:52  精品购物指南

  北京有线-1台在黄金时段推出《情书》,可见对其重视以及期望之高。但有线-1台枉费心机了。我最近的心情很好,看《情书》的所得却仍是不够好。

  不够好的原因都源于感觉,无关乎演员、剧情,细说下来,是很琐碎的。

  此剧演绎的是都市爱情生活,情节的铺叙直白,一切一切就像是真实的生活一帧一帧地在电视上重放,至于噱头更没有搞出什么。但这绝对不是一部剧不够好的原因。现在很多人爱看韩国、日本剧,可以说,韩国、日本剧都是节奏很慢很慢的,内容也是很生活化的,但是,往往因为好的导演和剪辑,观众可以很容易进入剧情,而不是像《情书》生生地把演员剥离剧情,让观众不得不游离在镜头之外。

  比如,第九集中的一个小片段,小雨一个人在吧台喝闷酒,当时的背景音乐仍然踩着一成不变的节奏,镜头生硬地给了演员几个镜头,你立即就能感觉到此时气氛的尴尬和苍白---根本就是在做戏。类似的片段,还有很多,让你时不时就会有恨不得透过电视掌掴此剧的导演和剪辑的冲动。

  另外,看完《情书》之后,感觉徐静蕾饰演的夏琳简直就是一个爱情白痴,并且,对人对己都极为不负责。首先她要靠一封陌生人情意绵绵的情书来启发她对周围人的关注甚而动心,于是,她抱着对写情书的陌生人的好奇和憧憬接受了一个又一个男人对她的爱,随后又毫不留情地毁灭了他们对她的爱情,"毫不留情"用得其实还不够恰当,因为其实,夏琳对他们根本就没有感情。当然,还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夏琳很寂寞,她总以为一个男人的爱可以帮她摆脱精神上的空虚,但是,她总是忘了问自己是不是真爱对方。或者,正如她在剧中对小东说的:"我很贪心,快乐之外,我还需要别的东西。"她所需要的"别的东西",正是她对别人的爱情。她一直没能找到,因为这是一样将要发生在她自己身上的东西,她怎么可能在别人那里找到呢?

  比起夏琳的无情,她的母亲美娥显然更忠实于自己的感情,表面上,这个成熟的女人经历了几次婚姻似乎在游戏人间,实际上,她对自己对别人都十分认真,不因为滥情而轻易地感动于别人的追求、放弃自己对爱情的追求,不因为善良承担了道义责任就拿爱情作抵押做馈赠,不因为世俗冷眼而逃避爱情的降临。

  母女二人对待爱情截然不同的态度,可能是这部剧带给观众的最具启发性的东西了。(马小涵)







 相关链接
读一段《情书》--徐静蕾李亚鹏今晚再出镜 (2000/07/12 09:4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