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王诗槐:“石达开”让我折腾了两个夏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9日13:33  北京晨报

  “真是不堪回首,我们是追着太阳走的摄制组,从无锡到广西,我们经历了两个夏天。”这是王诗槐在拍摄电视剧《太平天国》时的最深感受。石达开是他首次在古装电视剧中饰演的人物。“由于当时天气很热,演员的服装虽然很漂亮但非常厚,像麻袋一样,加上还要粘胡子,还真受了不少罪。”

  正在长春拍戏的王诗槐日前在电话里提起了《太平天国》的拍摄情况,他的思绪又回到了两年前:“那是1998年,陈家林导演在无锡选演员,他希望找一个气质儒雅一些的‘石达开’,于是想到了我,我也很想与他合作一次。我对石达开的了解更多是在进剧组之后,通过清史专家的讲解和阅读资料,我开始对他有了深入的了解。石达开在太平天国里论官衔是第5位,但历史上却是举足轻重的人物,他一身正气,是将领中最有才气的。他身上具有文人气质,而领兵打仗的特殊才能又奠定了他的地位。”

  剧中“大渡河之死”一场戏,是这个角色最具光彩也是最悲壮的一幕,这场戏是在1998年10月拍的,地点选在广西桂平一个很像大渡河的地方,一共拍了10天。直到开拍之前,导演还在不断地修改剧本和台词。这段戏需要王诗槐充满激情,在亲眼目睹“几千名将士被杀”的惨剧后,在狂笑中痛斥敌人,所以台词是在狂笑之中说出来的。这10天中,王诗槐一遍一遍地喊,一遍一遍地改,每天下来,嗓子都是哑的。继《太平天国》之后,王诗槐又演了《激情年代》、《世纪风》、《不说再见》、《民国大劫案》等几部电视剧,现在他正在长春拍都市家庭戏《情感世家》,在剧中扮演一位市长。(佟奉燕)







 相关链接
王诗槐:给“末路英雄”添彩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