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视剧《沈香》:袁咏仪再塑江湖侠女新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30日16:10  北京晚报

  前不久,北京有线电视台播出的《新花木兰》让很多观众认识了英姿飒爽身手不凡的袁咏仪,花木兰对爱情的忠贞不二也曾打动过不少观众。可是眼下“花木兰”却移情别恋,与水泊梁山好汉“武松”擦出了爱的火花---在由浙江嘉兴电视台刚刚投拍的30集电视连续剧《沈香》中,袁咏仪扮演的沈香与丁海峰扮演的大汉演绎出一段绵绵恋情。

  电视连续剧《沈香》根据民间流传的“侠女沈香”的故事改编。故事发生在明朝末年。当时朝纲不振,奸佞当道,以奸臣为首的东厂特务机关横行一时,地方乡里官吏腐败,盗匪猖獗,百姓民不聊生。出身书香门第的沈香与世家子弟赵达海(孙兴饰)青梅竹马,定下婚约。不料,沈香在出嫁途中遭土匪打劫,沈香幸得青年大汉相救逃过一劫。原来,这场劫难的背后隐藏着一连串的东厂阴谋。赵达海受东厂胁迫,毁约拒婚,沈香也被迫遁入空门,在无意中受大师指点开始习武,寻找元凶报仇。青年大汉受事于相公袁十四,主仆两人都怀有嫉恶如仇的一腔热血,他们对沈香的遭遇极为同情,多次挺身相助。在与恶势力抗争中,沈香与青年大汉、袁十四等一起伸张正义,惩奸除恶,全剧紧扣除暴安良的主题,通过沈香、赵达海、大汉、袁十四之间的感情纠葛以及他们一波三折、大悲大喜的人物命运,刻画出女主人公沈香从一个柔弱女子到女侠的心灵变化历程和丰富的情感世界。

  台湾演员袁咏仪此前曾在《满汉全席》、《昨夜长风》、《笑傲江湖》等影视剧中扮演过许多不同类型的人物形象,但对《沈香》中的这位江湖侠女,袁咏仪仍是情有独钟。在这部戏中,袁咏仪扮演的女主角沈香一改以往侠女都是“家传”的旧模式,而是出身极度保守的书香世家。她虽表面慧黠叛逆,实际纯良率真,甚至带点迷糊傻大胆,学艺不精,就敢闯江湖,凭着个人对真理的信念与执着,与地方恶霸、朝廷奸臣周旋对抗。她时常让人捏把冷汗,但多能逢凶化吉,人物极具个性魅力。此外,由曾在《水浒传》中扮演过武松的丁海峰所扮演的大汉,以及由孙兴和谢园分别扮演的赵达海和袁十四等角色,也都各具色彩。(本报记者骆玉兰)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