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客串比主演腕儿还大 《大宅门》二度开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2:58  北京晨报

  记者们参加电视剧的新闻发布会,一般都是专逮男女一号,昨天在北京宝灵城饭店举办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大宅门》的开机仪式上,记者们却破了例。因为剧中不仅主角儿都是人们非常熟悉的演员,就连友情客串的演员也不是一般的人物。满屋子都是熟脸儿,满眼都是明星,斯琴高娃、陈宝国、蒋雯丽、雷恪生、茹平、何赛飞、黄宗洛、林默予等人都成了记者的围攻对象。导演拉出的友情客串名单也令人吃惊,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姜文、葛优、何群、李雪健、宁静、焦晃、韩影、于荣光等都是名单上的人。虽然客串明星中只有宁静与韩影参加了发布会,可记者对缺席者的关注度丝毫未因缺席而减弱,连他们身在何处都打听得一清二楚。

  据导演讲,宁静在剧中客串一妓院老鸨,李雪健充当了一名没名没姓的匪兵甲,于荣光还算不错,当上了一个掌柜。当记者对这些大腕来捧场《大》剧,是不是又是变相炒作提出疑问时,导演郭宝昌坦言:“纯粹是哥们儿帮忙,先有友情,才有合作,所以叫‘友情客串’,不是炒作。”

  到底是什么把这么多明星都请进了《大宅门》呢?演员当然最有发言权,陈宝国对记者说:“这个剧本几年前我就看到了,郭导演跟我讲了许多与这个剧本有关的戏外故事,让我懂得了许多东西,这些都是我的财富。这个剧推到今天开拍,我认为是更成熟了。对我自己而言,我能把握得更好。”斯琴高娃在一个半月内主动减肥16斤,再加上自己的演技,才从十多个对手中争得了女一号。

  发布会上,斯琴高娃一边对自己的定妆照不满意,一边说:“减肥增肥对演员来说是常事,关键是剧本好,导演好,我看的是52集的剧本,这么长的剧本看得我不愿放手,所以我还没等导演发话,我就开始自己造型了。”

  其实郭宝昌能把这些大腕拉进《大宅门》,还有一个背景:郭导与影坛“第五代”的关系非同一般,有恩师之称,姜文、葛优、李雪健等人也与这些第五代导演有着千丝万缕的合作关系,所以,郭导才能将他们“一网打尽”。

  《大宅门》昨日并不是首次开机,在3年前就曾开拍过,因一些纠纷而中途停机,但与这些明星大腕的合作意向一直保持着,此次再续前缘,又出风头。商家也对此剧看好,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也已加盟,此剧预计年底杀青。晨报记者佟奉燕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蒋雯丽闲聊网络 《大宅门》里演小姐 (2000/07/14 11: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