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影视圈重磅人物加盟《大宅门》客串比主演腕儿还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2日15:55  齐鲁晚报

  几年前就以剧本之厚重、精湛,以及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姜文等影视圈重磅人物的加盟而引人注目的40集电视连续剧《大宅门》,几经起落和磨难之后,日前终于驶上正轨,在北京拍下了第一组镜头。

  导演苦等了40年

  “为这部戏我苦等了40年!从16岁到56岁,从小说到电视剧剧本,《大宅门》耗尽了我40年的心血!”在开机仪式上,资深导演郭宝昌感慨万千,他说,影视圈人士都知道《大宅门》这部戏的分量,但是因为种种原因,自1997年以来该剧风风雨雨、几起几落,历尽了波折:“几年来几乎每周都要谈判,先后有意介入《大宅门》的公司和企业有近90家之多。但最终还是被中央电视台影视部选中,搭建好摄制班底之后,委托中视股份公司投资拍摄。”

  张艺谋客串李莲英 姜文变成“看守乙”

  《大宅门》剧组真正是群星灿烂、大腕云集,可以说,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部戏在明星阵容尤其是友情出演阵容上能出其右:张艺谋、陈凯歌、田壮壮、何群、姜文、侯咏、顾长卫、吕乐、李雪健、焦晃、葛优、宁静、韩影、于荣光、赵奎娥等名导演名演员,几乎被一网打尽。有意思的是,越是明星大腕,在《大宅门》里饰演的越是小角色:其中,张艺谋客串的是大太监李莲英,与客串慈禧太后的赵奎娥有一场对手戏;陈凯歌在剧中客串智能和尚,与剧组签约时陈凯歌表示:“他们剃了头,我也要剃。”姜文、李雪健这两位,则在剧中客串看守甲和看守乙;顾长卫和侯咏两位摄影大拿,主动提出要客串一个“不用张嘴的角色”,导演马上满足了他们,分配给他们的角色是“股东甲”和“股东乙”;导演何群更逗,他在剧中饰演的是鞋店的伙计。

  斯琴高娃捧着水走路

  著名演员斯琴高娃在《大宅门》中戏份很重,她饰演的角色是医药世家白府的二儿媳白文氏----白家家道没落,陷入绝境,老太爷白萌堂悲愤交加撒手西去,全府重担压在了二儿媳白文氏一人肩上,她于内外交困中运筹帷幄,费尽心机终于将老号盘回,终使白府复兴,白文氏一举成为白府的权威和当家人,然而她却管教不了自己的儿子白景琦。斯琴高娃说:“我从少妇演到老年,白文氏这个角色是一个多月前才定下来由我来演的,对这个角色我非常感兴趣也非常有信心----我觉得作为演员,自信心非常非常重要,你必须了解角色,了解自己。当然,演员是遗憾的职业,就好像捧着水走路,边走边从手指缝里洒出来。你没有别的办法,只有把它做得更好。”据导演介绍,为了这部戏,斯琴高娃在角色定下来之前就成功减肥十多斤,她的敬业和对角色的偏爱是不言而喻的。

  刘佩琦从坏人变好人

  以饰演工农兵形象见长的实力派演员刘佩琦,这次在《大宅门》中饰演一名纨绔子弟----三爷白颖宇。刘佩琦说,三爷这个人物很有点意思,他的前三十年非常坏,成天提笼架鸟、游手好闲,却想霸占白家家业,遭到大家反对后,就开始吃里爬外、从中作梗,给嫂子白文氏暗中下绊子,并且投身当了汉奸,连表妹白雅萍被洋鬼子轮奸也不管不顾。后五十年,他的思想有所转变,在白家危难之时80高龄的他挺身而出担任商会会长,在就职大会上痛斥日军,死得异常壮烈。“这个人物性格上两极分化,从坏变好非常有戏剧性,这在我以往饰演的角色中是不多见的。”(鲁客)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宅门》背后故事多(附图) (2000/08/02 14:06)
客串比主演腕儿还大 《大宅门》二度开启 (2000/08/02 12:58)
蒋雯丽闲聊网络 《大宅门》里演小姐 (2000/07/14 11:2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