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装四大才子》中的四大才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4:56  南方网

  中原神笔:唐伯虎(张家辉饰)

  生性不羁、才华横溢、才高八斗,除诗、书、画外,更涉天文、历法、音乐、数学,有“中原神笔”之称号。虎生于富裕之家,自幼饱读诗书,以诗、书、画名满江南,与好友祝枝山、文征明并称江南三大才子。因唐家先祖与周家一段恩怨,唐家受了诅咒,所以唐父禁止虎考试入仕途,虎虽满腹经纶,亦无从一展抱负,只能屈于江南一隅,惟有寄情耍乐,对酒狂歌,盼终有朝能一冲天飞。

  对王:祝枝山(欧阳震华饰)

  擅长对诗,堪称“对王”。山视财如命,可惜天生大近视,以致屡试不第。另一方面,虽感年华渐长,天生情痴,无奈其初恋情人琵琶别抱,叹才子生涯原是梦,山便立志成为天下首富。

  铁画银钩:文征明(林家栋饰)

  擅书法,精通各种字体,以一手好字赢得“铁画银钩文征明”的美誉。明为忠臣文天祥的后人,父为清官,身后萧条,文家家徒四壁,余下一屋老弱,但明一身忠肝义胆,誓要秉承祖先遗志,考取功名,报效国家,随时准备为国捐躯。

  天外飞仙:周文宾(魏骏杰饰)

  自幼在波斯长大,见尽欧洲各国的异族风情,博学多才,记忆力强,尤擅西洋画。由于祖父疑遭唐伯虎祖父所害,被逼随郑和下西洋,世代在异地挣扎求存,受尽奚落,并找出仇家以报放洋之仇。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