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001年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敲定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04: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佟奉燕)备受人们关注的2001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的竞标工作终于有了结果,中央电视台于前天晚上最后敲定了总导演的名单:王冼平、王宪生、金越榜上有名,而呼声较高的倪萍与孟欣却纷纷“落败”。

  据悉,三位导演在竞标中提出的可行性方案有较大创新,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王冼平、王宪生、金越都是导演出身,都在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工作。王冼平是《旋转舞台》的制片人,该栏目以歌舞为主,其中有一期节目“黄河的故事”获得过亚洲广播联合会的大奖。王冼平还曾多次导演大型晚会,人们熟悉的有:1997年天安门广场的香港回归大型晚会和1999年首都体育馆的澳门回归晚会。王宪生现任中央电视台文艺部大型节目组组长,“心连心晚会”是他导演的。王宪生还连续多次导演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并获得过金鹰奖。金越是中央电视台《综艺大观》的导演,去年刚刚加盟大型节目组。他擅长执导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曾多次与赵安合作,负责春节晚会语言类节目。目前,王冼平正在筹办中央电视台今年在香港举办的中秋晚会,而金越也忙于“为中国喝彩”--伦敦大型音乐歌舞晚会,三位总导演将于一月之后投入春节晚会的具体工作。由于三位导演对竞标之事较为低调,所以这次胜出有些出人意料。





 相关链接
倪萍、孟欣被“下课” 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出炉 (2000/08/08 16:52)
倪萍否认已退出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 (2000/08/06 14:52)
姜昆:谁说不把好节目给春节晚会了 (2000/07/27 17:53)
倪萍竞选春节晚会总导演一职引起质疑 (2000/07/27 10:45)
春节晚会导演竞标激烈 张艺谋要助孟欣一把 (2000/07/26 16:37)
春节晚会导演竞标激战正酣 倪萍孟欣明争暗斗 (2000/07/25 12:01)
倪萍、孟欣被“下课” 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出炉(2000/08/08/ 16:52)
倪萍否认已退出春节晚会总导演竞标(2000/08/06/ 14:52)
春节晚会不好“玩” 孟京辉说“我不加盟”(2000/07/29/ 16:06)
据传倪萍退出春节晚会导演角逐(2000/07/29/ 11:50)
  • 2001年春节晚会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