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亚视演艺专修学院打造“东方好莱坞”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1:33  南方网

  关心艺术的人,近来发现一种有趣的现象:不少正在走红的影视演员,特别是张艺谋推出的章子怡,以及刚“当选”《幸福时光》主角的董洁,都是跳舞出身的。

  细心的人又发现,我国有以培养影视人才为主的电影学院、影视学校,还有以传授舞台表演艺术为主的戏剧学院、艺术学校,而广东亚视演艺专修学院,却是舞台表演艺术与影视艺术合二为一的艺术新摇篮。

  纵观我国演艺圈,大都市的演艺高等专业院校,如中央戏剧学院等毕竟太少了,地方上的一些艺术学校,又存在着学生缺乏实践机会的问题。因此,演艺人才的匮乏,已阻碍着演艺事业的发展。回顾广东文艺事业的发展史,又对这种情况不能不表示遗憾:我省作为国内影视制作的一大基地,却没有一所培养影视人才的专业学院,以致我省每年都投资拍摄大量影视作品,但往往是出名剧,却缺少自己的明星。广东亚视演艺专修学院的创立,有助于消除这些缺憾。因此,它的意义远远超出学院本身。

  这所演艺学院投资逾5亿,真是大手笔!它位于山川秀美的东莞塘厦镇,拥有一个3000多亩的天然湖。新建的教学大楼设备先进,有容纳500多人的小剧场,10多个大的舞蹈教室宽敞舒适,琴房、展室、摄影工作室一应俱全。它的师资力量也相当雄厚,著名影视导演及表演艺术家、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副院长孙彦军(曾在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中饰演刘备)出任院长,姜文等明星的老师、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糸教授赵之成和著名舞蹈教育家、广东省舞蹈家副主席杨美琦等任副院长。各系的学科带头人、主要教师都是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著名学府的资深教授,以及留美归来的专家。

  更令人瞩目的是,它体现了全新的教学理念,全部按照“成品教学”的原则安排各门课程及进度,注重应用,把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影视的学生将在老师的指导下,拍摄演出一部电视剧,学习舞蹈的学生则将排演一台舞剧,并且各个专业将在创作中共构互动。而这些由学生完成的电视剧或舞剧也将投放市场,接受市场的检验。它还特别开设了一个现代舞专业(北京舞蹈学院现代舞表演专业本科班)。设有舞蹈专业,无疑将提高学生的表演水平。影视表演与舞蹈关系密切。君不见,中国目前众多女影视明星都是跳舞出身的?  

  发展文艺事业,历来讲求出人才,出作品。广东亚视演艺专修学院9月初就将迎来第一批学子。投资方还打算以学院为龙头,充分利用学院的各类人才,将它建设成集教育基地、拍摄基地、旅游基地为一体的“东方好莱坞”。这些都是鼓舞人心的新尝试。人们期盼它的成功!本报记者楚夫方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