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吴宇森电视剧《新纵横四海》即将播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4日10:34  江淮晨报

  《新纵横四海》是香港著名导演吴宇森进军好莱坞之后执导的一部动作电视连续剧。这部电视剧8月22日将在北京有线电视台一套节目7:30播出。

  提起吴宇森就不能不说他的成名作《英雄本色》和《纵横四海》。1986年,他自编自导了奠定自己地位的言志之作《英雄本色》。这部被冠以“英雄片”的电影,自始至终都洋溢着一种浪漫的英雄主义情怀,可以说是六七十年代香港新派武侠片的回归。

  《英雄本色》在80年代后期引起了一股拍“英雄片”的热潮。在拍完《英雄本色2》之后,吴宇森陆续拍摄了《喋血双雄》、《喋血街头》、《纵横四海》、《辣手神探》等四部“英雄系列片”。

  1993年他应美国环球影片公司之邀,执导《终极标靶》并初步成功,从而开始了他电影生涯的一个新的阶段,成为进军好莱坞的首位华裔导演。此后的《断箭》(1995年)、《变脸》(1996年)更是取得了极大的商业成功。

  如果说他执导的《英雄本色》、《纵横四海》、《断箭》等影片表现了独特的侠义色彩和浪漫情结,那么吴宇森进军好莱坞后执导的电视剧《新纵横四海》则更体现了艺术与动作的完美结合,不仅继承了他执导电影的那种自我牺牲和浪漫凄然于一身的风格,而且在电视剧中又得以施展和升华,把我们带入了一个引人入胜、情节惊险的世界。《新纵横四海》同电影《纵横四海》在内容上有一定的相同之处,虽然讲述的都是黑社会尔虞我诈的生死之搏,但在表现形式上却截然不同,更融合了东西方视觉、审美等特点,人物塑造更加丰满、情节更加曲折、故事更加完整。用吴宇森的话讲:它是情与爱的延续、善与恶的较量,也是中西合璧的一次探索。

  在电视剧《新纵横四海》中,吴宇森将东方情感与西方技术巧妙地融合于他的影视艺术中,追求一种“暴力美学”的视觉效果的努力已然成功,其风格在动作片中几乎成为一种时尚。也正因如此,电视剧《新纵横四海》的海外版权被加拿大电视网、德国普罗希本、法国TFI及奥地利和西班牙等媒体纷纷买断,并将在欧美重新掀起一阵“亚洲风暴”。(罗劲松)

发表评论| 电视剧场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新纵横四海》再燃吴宇森热 (2000/07/25 15:39)
警匪剧《新纵横四海》亮相广州 (2000/07/16 15:17)
人物特写:双面吴宇森(附图) (2000/08/04 17:46)
评论:期待吴宇森的文艺片(附图) (2000/07/27 10:35)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新闻搜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