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文汇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综述:大陆台湾上周收视一览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08  香港文汇报

  在台湾和内地都大受欢迎,掀起“徐志摩热潮”的《人间四月天》,并未能在香港制造同样的声势。亚视播映《人间四月天》,虽则反映不俗,但收视未能尽如人意,一心以为该剧可以为亚视打开一个新局面,却变为“计算”错误。

  三外购剧收视一般

  公布的收视调查显示,《人间四月天》有八点收视,较首周下跌一点;而亚视同期间推出的其他两个外购剧,以《侠女闯天关》最好,十一点,而挟著台湾大热的《怀玉公主》启播首周,成绩未如理想,只得六点收视,甚至比不上之前的《包公出巡》。

  《侠女》是三剧中最好收视的一个,当然是因为赵薇仍可吃“格格”余威,但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是该剧播映时段是无线的《全线大搜查》。娱乐资讯节目始终不及剧集的吸引力,故《大搜查》可说是无线黄金时段的一个缺口,亚视好不容易才可以尝到一丁点儿的甜头,而《侠女》亦能取得两位数字的难得收视纪录。

  两岸三地文化迥异

  从《人间四月天》的歉收,可以看到海峡两岸三地电视文化的迥异,内地和台湾的欣赏口味比较接近,能够接受文学味道较浓郁的剧集,因为两地的传统文化气息的确是香港环境所欠奉的,所以,惯看都会文化、适应特快节奏的香港观众,对於《四月天》这样文艺作品色彩浓厚的电视剧,就兴趣不大了。

  至於《怀玉公主》,据闻在台大收旺场,但这雷同《还珠格格》格式的清装剧,对香港观众而言,已失去了新鲜刺激感,既有珠玉在前,後来者多少是吃亏一些了。

  “四大才子”闹剧化

  上周无线的节目收视,《金装四大才子》卅一点,《庙街-妈-兄弟》卅四点,《全线大搜查》及《真情告白》皆为廿九点。不过不失,并无太大的惊喜。挟雷霆声势的《四大才子》,推出後给人感觉不外如是,甚至有些失望,曾期盼此剧会有睇头,却原来有如荒唐闹剧,将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搞得面目全非,加上莫名其妙的关系脉络,拍出来不伦不类,演员造型和表现亦不见得有何突出。

  《四大才子》曾被无线视作重头武器,用以作为迎击亚视大制作,估不到会在此时段播映,却原来无线本预算播《倚天屠龙记》,但因为刘丹竞选议员而被迫临时抽起,结果才推出《四大才子》。

  “师奶戏”仍走运

  有一段时期,无线最强的收视时段是七点半至八点半,但如今则变成九时十五分的剧集才是黄金时期内的黄金档期。《陀枪师姐Ⅱ》到《十月初五的月光》,现时的《庙街-妈-兄弟》,皆为剧集收视之冠,《庙街》一剧承接《月光》之势,仍是小市民大众化的煽情桥段,仍是“师奶戏”挂帅,结果又掂,久休复出的黄淑仪这个庙街寻子的师奶,大获观众同情,此剧的煽情又不同於《月光》,今匀卖的是奇情、风趣、惹笑,收视一样高企,“师奶”行运,信焉?夏迎风





 相关链接
《人间四月天》八月到香港 (2000/08/01 15:07)
伊能静:看《人间四月天》时应该浪漫些(附图) (2000/07/11 10:03)
《人间四月天》的另类述评 (2000/05/22 13:11)
违规操作惹麻烦 《侠女闯天关》难过关 (2000/08/11 19:02)
述评:《侠女闯天关》栽在爱情戏上(附图) (2000/08/11 14:4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