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杭州探访《济公传奇》剧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5日10:22  新快报

  (图:麦嘉)

  一部以传奇人物济公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济公传奇》日前正在杭州横店影视城的清明上河图区取景,记者近日专程前往该地,对剧组进行了一次探访。

  吴倩莲舍命为“济公”

  吴倩莲首次和前辈麦嘉合作,就遭对方蹂躏---麦嘉将气质纤纤的小倩推入一班恶霸手中,毫不怜香惜玉---幸好这是正在杭州赶拍的电视连续剧《济公传奇》的一个镜头。

  小倩在剧中客串7集的戏份,饰演一个虚构的角色小翠,由于性格比较男孩子气,原本与济公称兄道弟,后来却不知不觉爱上了对方,最后更为济公而死。小倩称,因在剧中饰演一个凡人,所以没有太多动作镜头,相反,还会和麦嘉擦出不少喜剧性的火花。

  已在杭州拍了数天戏的小倩看上去很疲倦,她透露说所住的酒店设施虽然完善,但经常发生断水和停电的事,加上夏季炎热蚊多,她无法安然入睡,觉得好辛苦。

  麦嘉钻研佛学近两年

  多年没有演戏的麦嘉这次在《济公》中饰演济公一角并担任总导演,麦嘉说,当时有朋友邀请他出演济公时,他只想了两分钟就答应了,因为这个角色很适合他。

  自从落实演出后,麦嘉花了两年时间搜集资料、寻访禅师、了解当年济公的佛理,以及阅读哲学的书籍。以往不少人以济公作为拍摄题材,为了突出与他们的不同,麦嘉决定以佛理的解法变为新世纪方式的解法,希望令观众有共鸣。他指出,故事讲述济公落入凡间,做一个比凡人更平凡的人,展示济公劫富济贫的使命感和视死如归的气概,剧中不会有神仙出现,这样可以引导非迷信、非邪教的道理。

  金巧巧牺牲色相吴启华的内地女友金巧巧出道以来一直以靓女形象出现,但在《济公传奇》中,她却牺牲色相---原本饰演公主的她,需要反串做满面胡须的士兵。

  起初她担心反串的样子很丑,曾要求取消这段戏,但监制没有答应,只开解她用鬼马的方式来演。拍完后,金巧巧去看剪片,结果被自己的演出笑得肚子痛,觉得自己像完全变了个人。

  由于在杭州居住的酒店电力供应不足,金巧巧每晚都要开窗睡觉,导致一双美腿变成蚊子的美食,害得她不敢穿短裤出门。不过,尽管拍戏很忙,但金巧巧对男友吴启华依然十分体贴,前天,她还专门请假回香港,参加吴启华主演的电影《爱我别走》的关机仪式,令吴启华心头甜得流蜜。(秀芭)





 相关链接
戏说热令人忧:包公谈恋爱济公娶老婆 (2000/08/13 16:59)
吴倩莲将出演济公的红颜知己 (2000/07/16 14:50)
《济公传奇》:济公也“好色” (2000/07/05 12:0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