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国首部黑白电视连续剧问世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8:30  华商报

  本报讯 一部全面而真实再现解放前老北京妓女生活的20集电视连续剧《厚红楼》,现已制作完毕。这部电视剧是中国首部黑白电视连续剧,该剧用最简洁的方式让观众来看一个好故事。

  《厚红楼》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头牌姑娘赛春终归没能熬过春天,性病害得她让出头牌,并被老鸨范卿卿逼着去充当日本兵的慰安妇,身心受尽摧残的她在自己赎身后仍重操旧业,为了糊口办起了下等妓院"茶社";素云温柔娴静、知书达理,虽身陷青楼,却仍有不可泯灭的真情,不知不觉经历了一个风尘女子与才子的爱情神话,但在腐朽的旧社会,她的期盼一个一个破灭了;喜坠儿是一个一心只想过上"好日子"、没头没脑的傻丫头,被范卿卿哄骗去当了慰安妇,脏病缠身,乞讨回厚红楼,却未料又被活生生装入棺材;四胭儿精灵又势利,继赛春、素云之后终于住进了头牌房,谁知屁股尚未坐热,便被雏妓盆儿拉下了马;玲玲这个用膝盖跪碎碗碴,鸨子和日本兵都没能使她屈服的铁姑娘,当她身着解放军服重踏厚红楼时,遇到的又是那么多的新问题……

  《厚红楼》的剧本是历时三年、采访了多家相关机构,包括公安局、民政局等及个人如原八大胡同的妓女创作出来的,是旧社会的真实历史写照。据该剧主创人员介绍,《厚红楼》的创作主旨是真实性和历史性,这一切不管是在"人"还是在"物"上都可以体现出来。《厚红楼》中的人物没有"好人"和"坏人"之分,他们就是"人",有"人"应该有的一切情感和欲望。

  范卿卿欺骗和压榨姑娘们,但她也有同情和帮助姑娘们的时候,她也痛恨日本人,也痛恨"那个世道"。《厚红楼》的"物"也是不折不扣的真实景物。剧中的"厚红楼"位于北京前门八大胡同中的樱桃斜街,已经有160多年的历史了,在清朝及解放前确实是一家头等妓院。其它景物则取于八大胡同中的"陕西巷"、"麻寡妇斜街"等多处实景。(记者肖东)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