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华西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川方言剧《九品剃头匠》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6日19:08  华西网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峨眉电影制片厂和四川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古装电视连续剧《九品剃头匠》正式开机。该剧是《天府龙门阵》栏目推出的第四部方言喜剧。“梅老坎”庞祖云再次领衔,在戏中饰演男一号剃头匠罗斗。川剧《中国公主杜兰朵》中扮演杜兰朵的王玉梅担纲女一号民间女子阿凤。

  《九品剃头匠》的时代背景为明末清初,庞祖云所饰的剃头匠罗斗不过是一个市井小民,本无惊天动地的传奇可言,却因为他独特的剃头和推拿按摩手艺,而被牵扯到改朝换代的大事件中,同清王爷阿隆、知县刘静尘、漂亮女子阿凤发生了一系列纠葛和冲突,从而引发出妙趣横生的故事。

  “梅老坎”庞祖云昨日一早就换了身剃头匠的行头,带着一副老花镜,晃着一根大辫子不慌不忙地在片场附近踱方步体会角色。旁边的老记们趁他休息的时候一窝蜂围上去,第一问就将军:“您来成都拍了不少片子,有没有打算留在这里长期发展?”老坎吓得直摆手:“莫提这些,莫提这些。”说起方言剧,老坎就来了劲儿:“不要因为外地人听不懂四川话就认为方言剧只能四川人看,其实不然,方言剧的最大特点就是它的语言幽默风趣,《山城棒棒军》

  在北京一样播了好几遍。”许多外地人爱看原汁原味方言剧,老坎打了个比喻:“就像好多人爱看那些没翻译过的外国电影。”

  据悉,今年秋季前后,《九品剃头匠》将会与蓉城观众见面。(实习记者 杨帆)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