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今日话题》28日起变更播出时间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09:47  北京晨报

  北京电视台新闻评论节目《今日话题》从8月28日起改在每天晚上9点45分播出,这是这个栏目开播以来第二次变更播出时间了。每次变都有变的道理,那么,《今日话题》什么时间说合适呢?

  每天10分钟的《今日话题》节目已经开播5年了,当初创办是播出时间定在《新闻联播》之后,与中央电视台的《焦点访谈》在同一个时段。于是有不少观众提意见:因为《今日话题》也是新闻纵深报道的专题节目,与《焦点访谈》同属一类节目,观众群基本一致,使得想看这类节目的人每到此时,就处于“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局面,让人割舍不下。于是不仅有人给电视台投书,在人代会上也有代表提出建议让《今日话题》改时间。于是“话题”改在了每天晚上6点15分播出。

  每天晚上6点多钟是儿童节目与体育节目的天地,《今日话题》移到此时段收视率大受影响。因为爱看《今日话题》的观众大多是对时事比较关心的,这些人上班族比较多,每天6点15分左右,这些观众的时间表不是在下班的路上,就是忙于应酬或做饭,电视遥控器也大多掌握在孩子手中,致使这个新闻话题类的节目收视受影响。

  此番再次改点,北京电视台是多费心思,把这档节目“归队”到每天晚上的新闻节目版块当中,放在了电视剧场的后边,中央台的《现在播报》刚刚看完,调过来,这里开始《今日话题》,随后各台的晚间新闻陆续登台。一些行家根据电视收视调查的结果分析,每天的9点至11点才是新闻节目黄金通道,因为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到这时才能真正坐下来静心看电视。《今日话题》在这个时候说,听的人应该会多些。

  一个节目在什么时候播是个应该仔细研究的问题,《今日话题》两变时间说明了我们的电视行业越来越成熟了。丁人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