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正文
《杀人有罪》力邀巩俐出演 欲让“秋菊父女”重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1: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天津津源影视公司决心不惜代价,邀请巩俐出演该公司的开山之作《杀人有罪》女主角、律师出身的年轻女心理医生吴静怡,从而促成巩俐和《杀人有罪》原著兼编剧、著名作家陈源斌再度携手合作,让“秋菊父女”重逢。

  津源影视公司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天津电视台和天津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投资组建,强大的“官方”背景和灵活的市场运作方式构成了这家影视公司的非同一般的实力。《杀人有罪》是该公司经过慎重选择的第一部大戏,该剧精彩而极具吸引力的故事由两条线索组成:一条是作为背景的变态连环凶杀案,一条是曾当过律师的年轻女心理医生对一个假冒警察的青年的变异心理和人格障碍作深入分析和耐心救治,故事的结局既出人意料又震慑心灵。尤其是女主角吴静怡的形象,因其被赋予的崭新内涵和特殊张力而独显异彩。津源公司认定巩俐是该角色第一理想人选,决心不惜一切代价聘请其出演。巩俐曾在根据陈源斌小说改编的影片《秋菊打官司》中成功地扮演了秋菊而荣获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这也是巩俐个人迄今为止惟一一次在国际电影节上折桂,并由此奠定了国际影星的地位,陈源斌也因这部影片而有“秋菊爸爸”之称。

  日前,津源公司已委托陈源斌通过巩俐的经纪人曾敬超和张艺谋一位亲密助手两个渠道分别跟巩俐联系此事。曾敬超接到陈源斌打到台湾的电话后表示,巩俐目前尚没有考虑接拍电视剧的计划,但曾敬超留下了地址、电话让陈源斌将该小说寄去台湾,如巩俐不能出演,可考虑代为寻找投资方改拍电影。而张艺谋的助手则带回巩俐的话说,她谢谢陈源斌这么多年来还一直想着她,她对陈源斌的小说和剧本很放心,并且十分看好,由于前些时国内许多导演曾邀请她出演电视剧,自己均按照经纪人的建议婉言拒绝,因此这件事还得跟经纪人商量后,再作决定。她约定过一阵到北京时,再电话联系。

  据悉,陈源斌完成的剧本经投资方组织专家反复论证后,认为无论故事架构、情节铺排、人物形象还是语言文字,均极具功力且相当精彩,已达到拍摄要求。尽管陈源斌本人已领取了全额酬金,但为了使巩俐的出演“增光添彩”,他再度闭门殚精竭虑近20天,无偿为女主角吴静怡又添加了30多个必要性场景、近1万字篇幅的戏。陈源斌坦率地说,巩俐目前仍然是他最为敬佩、最具魅力和冲击力的优秀演员,但现在巩俐也面临着一个如何拓展戏路、挖掘表演潜质的问题。对“国际影星一般不接电视剧”这种约定俗成的“行规”,陈源斌表示了不同看法,他说,艺术应该无尊卑高低之分,关键要看演员能否塑造出活生生的、打动人心的艺术形象。津源公司和陈源斌均认为,就《杀人有罪》这部作品而言,剧中的女主角吴静怡非常适合巩俐的表演个性和气质,巩俐出演此角色将会达到珠联璧合、相映成辉的最佳效果。记者石宇


发表评论】【电视剧场】【娱乐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巩俐加盟的《北京人》演出搁浅 (2000/08/08 16:36)
巩俐进北大谁的心理更浮躁 (2000/07/31 16:42)
巩俐广告:是成功是败笔? (2000/07/31 15:54)
离不开巩俐眼镜的中国娱记 (2000/07/31 11:55)
综述:张艺谋的“巩俐情结”何时了 (2000/07/28 09:38)
高景文:讲述巩俐过去的故事 (2000/07/25 14: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摧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影音娱乐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