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精品购物指南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国大案》男一号王新现身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5:47  精品购物指南

  电视剧《南国大案》正在北京电视台及全国各卫视台播放,剧中那个英俊潇洒、英勇无畏、机智果敢的警察梁少平引起了观众的注意。这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高才生魂牵警察职业多年,总算有了一试身手的机会。可与真正的警察一过招儿,王新才惊觉苦不堪言……

  小时候,男孩子大都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当警察。自打进入上戏以后,我以为这个梦就做不成了。可当得知将由我主演20集电视连续剧《南国大案》的男主角梁少平时,我那个乐呀没法用语言形容。

  为了深入理解角色,主要演员都要体验生活。我的“师傅”是位个头不高不太爱说话的小伙子,叫小李。第一天,小李把我带到一条街的拐角处,自己往街边的台阶上一坐,吩咐我:“注意来往的人,注意那些摩托车!”便不理我了。第二天依然如此。每天除了吃一顿饭外,惟一可做的事便是看人、看车。看烦了我就发牢骚:“我可是大案组的‘警察’,你总不能每天让我帮人看车吧?哪怕是抓个小偷什么的也好呀!”小李总是憨厚地笑笑:“警察就是这样!”第三天终于有了转机,当两个窃车贼正在作案时,小李和他的同事们,当然还有我当场将他们抓获。原来这一带近期发生多起“摩托车失窃案”,这些天我们的任务便是“蹲坑”。体验生活让我多少了解到当警察的甘苦。

  广东公安厅为配合拍戏,派了很多警察来做群众演员。剧中大部分的“罪犯”都是由警察来扮演的。私下里,我们都是好朋友,一空下来,我便向他们学几招。于是便经常出现这样的镜头:开拍前,我这个“警察”会虚心地向“罪犯”请教如何去拷他。“罪犯”也在认真地教“警察”该抓哪儿打哪儿。只要导演一喊“开拍”,“警察”便不再“虚心”了,“罪犯”呢,也只好俯首称臣了。因此,剧组经常开玩笑说:是“假”警察在抓“真”警察!不过,我这个“假”警察也不总是那么风光,也有挨打的时候。有一次被罪犯装入麻袋中痛打,解开麻袋时,我鼻子出血,嘴唇破裂,眼睛红肿,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这“真”警察的身手的确了得!

  眼下,《南国大案》正在北京台及各卫视台热播,不知观众是否认可我这个警察。





 相关链接
“好媳妇”陈法蓉揭开“南国大案” (2000/08/11 17:34)
《南国大案》备受瞩目 (2000/06/05 10: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