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金庸《侠客行》卖了80万 王新民争得改编权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3日17:07  齐鲁晚报

  本报讯:金庸作品《侠客行》改编权争夺大战日前终于尘埃落定,花落“王”家----曾执导过《燕子李三》、《东方商人》的王新民导演以80万港币买下了《侠客行》的电视改编权。该剧预计将于9月1日开机,目前主要演员已基本敲定。

  前不久,金庸以1元人民币转让《笑傲江湖》改编权时,曾对央视有关人士说:“下一部改编权卖给谁,看看再说,今后可能要卖1个亿。”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表明《侠客行》的卖价必然不菲。后来又有消息说,谢晋和海南一家影视公司也有意筹拍这部作品,顿时令改编权的归属问题更加扑朔迷离,如今已硝烟散去。当记者昨日询问王新民导演有何夺魁诀窍,有没有和金庸讨价还价时,对方哈哈一笑:“哪有这样神秘?其实过程很简单,金庸先生开价80万港币,我们一口答应了,买卖便告成功。现已首付30万港币。”

  1元人民币,80万港币!记者在心中默想了一下两者之间的差距,不由得为《侠客行》叫好。“这个价格是否贵了点?”“金庸的作品在中国港台地区、新加坡全是这个价(一部作品80万港币)。

  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侠客行》才是内地第一个金庸作品电视版本。因为金庸向央视要价1元钱的行为实际上是赠送。”

  据《侠客行》的制片主任介绍,剧中主人公石破天、石中玉这对孪生兄弟原想请港台演员出演,但因为手续太麻烦,便放弃了。再加上新剧本和“梁朝伟版”《侠客行》差别太大,就干脆决定由中戏学生吴健担纲,一人饰两角。丁当和阿秀拟邀央视主持人曹颖、歌坛新星倪睿思扮演,她俩基本上同意了,只待签约。此外,该剧还荟萃了许多“实力派”演员,许还山演白自在,“史婆婆”一角则圈定了吕中。(周艺)





 相关链接
《侠客行》改编权要卖一个亿是在开玩笑 (2000/08/03 13:44)
王新民筹拍《侠客行》 称黄健中是“替补” (2000/05/04 09:47)
王新民筹拍《侠客行》 称黄健中是“替补” (2000/05/04 09:47)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