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明星制造》今晚揭发演艺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0:29  北京青年报

  荧屏上耀眼的明星,究竟是如何“出人头地”的,除了实力、机会,是不是还有其他很多因素,甚至还有其他手段。今日开播的25集都市言情歌舞剧《明星制造》,以近些年少见的贴近生活原貌、以最大胆的笔触,大曝演艺圈种种内幕。该剧在拍摄之初,就曾经因为有消息透露该剧故事以赵薇为蓝本,而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而关于演艺圈内傍大款及为求得出镜机会,不惜牺牲肉体等现象的真实描写,也令舆论哗然。

  故事讲述小城女孩沈小燕怀着明星梦来到北京,开始了为生存挣扎和理想挣扎的生命历程。京城人和京城演艺圈的怪现象纷至沓来。尽管暴露了许多问题,该剧的笔触还是属于目前国产剧中最为鲜活、轻快和宽容的,它展示了这群人的生存状态,并以真实演绎人生的真、善、美,形象地张扬了人生成长过程中面对逆境的敢斗精神。

  女一号沈小燕由“晴格格”王艳扮演,这是王艳第一个现代都市形象,王艳为此还牺牲了琼瑶新剧《新烟雨蒙蒙》的出演机会。王艳认为沈小燕这个角色非常吸引她,她的率真、执着、善良和一点点的神经质,让她有别于她以前所扮演的任何角色。王艳希望借沈小燕来演出自己非完美的生活化的一方面,而不是永远正确的大家闺秀。小痞子赵艺则由《我的父亲母亲》中的“父亲”郑昊扮演。这两个形象之间的巨大反差让大家在开拍之初就极为关注。郑昊自认为是个非常传统的人,他抗拒一切前卫的打扮,但赵艺的实心眼让他找到了自己和他的共通点。姜鸿波出演邓茜是最后被敲定的。邓茜是一位聪明能干的歌舞明星,同时她身上又有着演艺圈成功人士的诸多坏习气,她最先感觉到了沈小燕的过人才气,在不危及自己的情况下还推荐她,一旦到了危及自己地位的时候,她大为光火,并施加一切压力想挽回。导演梦继在姜鸿波试完镜后,就认定是她了。该剧集中了堪称国内最强大的制作班底,导演梦继,作品《北京深秋的故事》、《新江山美人》、《春天的狂想》等,摄影池小宁。有明星、有故事、有歌舞、有强大的技术保证,《明星制造》暑期强档风头甚健。

    王艳厌倦了晴格格,以及老是演晴格格般完美得吓人的角色,即便像王艳这样随遇而安的好脾气的人,也有些烦躁了。她到了《明星制造》剧组,打算过一把现代女性的瘾,这是她第一部时装剧。她很新鲜,也渴望展示自己不完美的另一面。这种新鲜感的渴望甚至让她牺牲出演琼瑶的新剧《新烟雨蒙蒙》的机会。

  王艳在《明星制造》中扮演一名小城女孩沈小燕,率真、执着,还有一点点的神经质。在一年春天,沈小燕怀揣着千万少男少女的明星梦想,不管不顾地来到了北京,她简单地以为只要投奔曾给她寄过一张签名照的大歌星麦高就可以了。沈小燕的梦想被现实无情地粉碎了。麦高自己也面临着过气的尴尬处境。沈小燕和滞留在京城的几十万做着追星梦的男孩女孩们一样,开始了为生存挣扎和理想挣扎的生命历程……沈小燕一路走来险情不断,好在吉人自有天相,在众人的相帮下,沈小燕走过了人生的众多风风雨雨,坚强而成熟起来。王艳认为自己和沈小燕有一点相似之处就是一夜成名。但她很幸运,她有一个家为她化解很多困扰。至于与小燕的不同,王艳说:“小燕很努力,一心想要成为明星,我这种心就不重。《还珠格格》的成名真是很偶然。但是如果有机会排戏,我一定会努力做好。我个性比较散漫,随遇而安。”(罗劲松)





 相关链接
简直是奇谈怪论--《明星制造》引发的话题 (2000/08/24 10:11)
我们不想对号入座--明星评说《明星制造》 (2000/08/04 08:42)
《明星制造》引来质疑:演艺圈真是那么黑? (2000/08/03 08:54)
《明星制造》引发大讨论 (2000/07/26 13:07)
该不该做明星梦 《明星制造》引发大讨论 (2000/07/26 10:22)
“晴格格”全裸出镜《明星制造》是否剧情需要? (2000/07/24 23:46)
《明星制造》演绎赵薇故事? (2000/07/03 16:27)
王艳:《明星制造》与赵薇无关 (2000/05/26 17:08)
电视剧《明星制造》要讲“赵薇的故事” (2000/05/16 16:54)
《明星制造》透视演艺圈滚滚红尘 (2000/04/18 14: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