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大姐”家回头客众 《幸福街》上观者寥寥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7日17:23  北京晚报

  以边拍边播的运作方式相继在《630剧场》轮流“坐庄”的《闲人马大姐》和《幸福街》,自8月18日起在全国上百家电视台亮相后,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收视景观,逢周一至周四,“马大姐”家大多门庭若市,观众笑声不绝;但一到周五至周日,《幸福街》播出时则观众寥寥,一派冷清。

  同样是《630剧场》,同样的播出时段,两个戏为什么会招致如此反差之大的一热一冷?显然这只能从电视剧自身找原因。由蔡明、李建华等联袂主演的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贴近生活,植根百姓,在家长里短等凡人小事中控拖喜剧因素,戏里戏外的笑声是一种共鸣。相反,《幸福街》则多了许多脱离生活的杜撰。尽管编导的本意是把《幸福街》作为社会的缩影,街上居住着足球明星、酒吧老板、超市打工妹、花店老板以及律师、家庭妇女等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各式各样的人,但由于每集故事的牵强附会、不知所云,使得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缺少了心灵的依托,乏味的故事加上苍白的人物,观众自然不会买账,《幸福街》前“门庭冷落车马稀”,也就不足为奇了。

  实际上,《闲人马大姐》刚出场时观众也曾经褒贬不一。当时不少观众认为“马大姐”为笑而笑,剧作平淡。于是,导演英达在拍《闲人马大姐》续集时借鉴了很多观众的意见和建议,而首开先河的边拍边播的“随播式”方式,更使观众反馈的信息及时地纳入戏中。所以眼下正在播出的《闲人马大姐》续集不仅吸引了众多“回头客”,还吸引了许多新观众,二度出山的“马大姐”收视率大大超过了“马大姐”首播。

  据说《幸福街》是参照英国格林纳达集团成功拍摄播出达40年之久的《加冕街》拍摄的,并试图拍成《加冕街》的“姊妹篇”或“中国篇”,甚至还在顺义兴建了《幸福街》的拍摄基地,要走一条工厂化的生产路子,然而好的故事毕竟是电视剧成功之本,《幸福街》若想不再让观众失望,兴许应该上“马大姐”家讨教点儿经验。(本报记者骆玉兰)





 相关链接
《630剧场》18日改头换面推出《幸福街》 (2000/08/17 15: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