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妈妈请别看《明星制造》--演艺圈少年戏外诉衷肠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10:41  北京青年报

  揣着明星梦,漂流在北京。这是当下一个特殊群体的生活方式。作为“小北漂”的一员,来自山东的L(20岁,男)和来自四川的P(17岁,男)一块儿被邀请观摩电视剧《明星制造》。看片会结束的座谈中,L与P泣不成声,说:“戏里写的事太真了,我们都经历过,我们希望爸爸妈妈别看到这部戏,不然,他们知道了闯演艺圈的真实情况,他们会很难过的。”

  通往明星的路不知有多长

  L来北京一年了,当初来的动机是想当明星。在这一年中,L不停地到各种各样的影视公司报名,以期有机会挤入演艺圈。报名的同时,自然是各种各样的报名费、建档费。这些费用和L在北京的生活开销,全部由远在山东老家的年迈父母提供,“自己几乎没收入,给爸爸妈妈的经济负担非常重。”L哽咽着说。

  不敢和人说实情,太丢人

  L说他的父母并不知道他在北京的真实情况,因为他怕他们担心,一直跟二老说他很好、很好,但是父母还是感觉到了什么,两三天就会打一个电话过来,怕L学坏,怕他受骗。说到这儿,L已经说不出话来。

  演艺是鸦片

  尽管悲苦交加,L、P和其他一些艺校生都表示一定会继续向演艺圈内挤去,不会退后。他们依然觉得做演员是最容易出名、最容易挣钱的行当,退一万步说,“就是不表演,也要在圈内呆着”。正如一位导演所说:“演艺就像鸦片,一旦沾上了它,真的不想做别的。”

  少男少女的机会心理和导演的造星运动

  这么多的少男少女义无返顾地杀向演艺圈,有一位童星的母亲说,明星们名利双收对孩子们有很大影响。再则,最近几年,演员们一举成名的事特别多,有些大导演的造星运动,更是让孩子们产生了“撞上好机会最要紧”的机会心理,有许多女孩甚至为了“抓住机会”,不惜牺牲肉体。(罗劲松)





 相关链接
别轻易扼杀造星运动--评《明星制造》 (2000/08/27 13:03)
荧屏推荐:《明星制造》大曝演艺圈内幕(附图) (2000/08/24 16:47)
《明星制造》今晚揭发演艺圈(附图) (2000/08/24 10:29)
简直是奇谈怪论--《明星制造》引发的话题 (2000/08/24 10:11)
我们不想对号入座--明星评说《明星制造》 (2000/08/04 08:42)
《明星制造》引来质疑:演艺圈真是那么黑? (2000/08/03 08:54)
《明星制造》引发大讨论 (2000/07/26 13:07)
该不该做明星梦 《明星制造》引发大讨论 (2000/07/26 10:22)
“晴格格”全裸出镜《明星制造》是否剧情需要? (2000/07/24 23: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