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白岩松:希望观众离开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9日12:27  新闻晨报

  干电视的希望观众离开电视?上周末,中央电视台“名嘴”白岩松受邀来到沪上的“新世纪论坛”,在与读者的精彩对话中,“名嘴”显示了不同一般的魅力。当有读者问及白岩松,对央视那台春节晚会愈来愈让人失望一事怎么看时,白岩松回答道,他希望中国人变得越来越离开电视。

  白岩松说,在1999年的最后一天,他做完直播节目从电视台出来,走在大街上,懵了,满大街全是人,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人少了。白岩松觉得这是未来生活的一种变化。不管这样的时间有多远,白岩松希望中国人变得离开电视。生活应该是多元的,不应只有电视。有读者假设未来某天,会不会由某地方台譬如湖南台取代中央电视台办春节晚会,白岩松说,春节夜晚不管是看湖南台还是看中央台,大家都没戏。他说,以后只留下咱爸咱妈在家看春节晚会得了,说不定生活方式变化了,咱妈也出门去了。

  说到自己与电视的关系,白岩松用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他说,他小时候根本就没听说过主持人这三个字。他与电视是先“结婚”后“恋爱”。经历了“婚姻”的几个阶段,慢慢了解了“婚姻”的真相就是平淡。有歌唱道:我能够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一个人慢慢变老。白岩松说,别逗了,这是一件很难的事。但做电视这一行,最吸引他的就是总有新东西在前面,“永远好奇是我们的最佳状态”。

  尽管从生活方式的多样来说,白岩松劝中国人能离开电视,但他自己大约不会改行。前一阵子网上传言央视《东方时空》改版,白岩松将下岗。此番白岩松在沪,亲口否认了这一传言。他反问提问者:“我到下岗的时候了吗?”,他说,“我只会更加往前走,如果说有其他水平更高的人来取代我,至少不是现在。”白岩松希望别人用更快的速度来超越他,但他不会停下脚步,等别人来追。 本报记者徐颖





 相关链接
哈工大即兴演讲 白岩松妙语倾倒大学生 (2000/07/15 11:39)
白岩松与齐秦秘密会面 (2000/07/09 06:23)
名主持人陈铎寄语白岩松:普通话要提高 (2000/06/27 08:57)
白岩松:特懂事的人? (2000/06/23 11:12)
白岩松妙语点评王朔“狗眼看世界” (2000/05/31 11:35)
白岩松沪上传经:主持人绝不是演员 (2000/05/28 15:17)
白岩松给葛优“开刀” 数出四大“病症” (2000/05/25 10:50)
白岩松给崔健会诊:疑有双重人格、心理障碍 (2000/05/01 11:35)
白岩松与姜昆、余华有关梦想的对话 (2000/04/08 18:23)
挨王朔“骂” 白岩松:除非骂我妈 我绝不还嘴 (2000/04/07 17:12)
白岩松:当了一回挨打的“耗子” (2000/04/04 15:15)
刘恒警告白岩松:到顶后的太阳要下山! (2000/03/13 16:44)
白岩松“痛并尴尬着” (2000/03/07 14: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