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永远的非洲》纪实再现中国医疗队援非事迹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31日11:06  北京晨报

  一首旋律优美的女声小合唱《医疗队员之歌》,曾是70年代传唱一时的歌曲,歌曲表现了当年中国医疗队的援非事迹。而不久前,在非洲实景拍摄完毕的长篇电视连续剧《永远的非洲》,则是中国医疗队援非三十多年来第一部反映此题材的文艺作品,它将通过对中国医疗队为非洲人民送医送药送人道送温暖的生动描绘,带领观众同医疗队一起走进非洲那片神奇的土地,领略非洲独特的民俗风情。

  该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与河南电视台联合摄制。全剧在原始状态保持较好的东非坦桑尼亚拍摄,原始部落的舞蹈、在树上睡觉的生活习惯、把尸体挂在树上的葬礼、保持完整的男孩和女孩的成人礼、抬着蟒蛇的驱鬼仪式等土著人的生活,都摄进了这部电视剧中,让观众在了解中国医疗队在非洲的工作后,还能了解到非洲最原始部落的生活,并在荧屏上饱览非洲的绮丽风光。

  《永远的非洲》讲述中国医疗队在非洲发现一种死亡率极高的“吐吐鲁”病即将在非洲大地蔓延,为查明原因、传播途径和确定医疗方法,医疗队冒着生命危险开进疫区。部落风俗的牵制羁绊、酋长女儿对中国医生的追逐、医生之间的旧恨情愁、死亡阴影的如影随形,都对情节的精彩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这部集中了曲折情节、奇风异俗和美妙风光的电视连续剧,将于明晚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档播出。届时,观众还可以欣赏到剧中大酋长部落公主的扮演者夏荣-哈里森的“天然”演技,她是1999年参加坦桑尼亚选美的一位名副其实的“黑珍珠”。(杨阳)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