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视剧《袁崇焕传》首播反响强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2日11:53  南方网

  广东出航影业有限公司和东莞市石碣镇人民政府联合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袁崇焕传》,于民族英雄袁崇焕诞辰416周年之际在东莞市首播之后,在当地尤其是石碣镇引起了极大反响。“袁崇焕”一时成了热门话题。歌颂历史上的民族英雄的电视剧也能取得如此之好的播出效果,无疑给影视市场吹来了一阵喜人的清风。

  曾被国画大师关山月誉为“东江之珠”的石碣镇,是一个风景优美、人杰地灵的地方,而“袁大将军”则是石碣镇的“形象代表”。近年来,石碣镇的经济有了较大的发展,因此能在去年拿出一笔资金,与“出航影业”合作拍摄了《袁崇焕传》。正如该镇镇委书记刘发枝在《袁崇焕传》的首播仪式上所说,他们是怀着对袁崇焕无限的崇敬和爱戴之情筹资拍摄此剧的,其目的是向世人广为宣传这位民族英雄的爱国事迹,对后人进行形象的爱国主义教育。

  前些时候在北京举行的“北京电视周”上,“出航影业”全军出动,对《袁崇焕传》进行了大力宣传。而这部弘扬爱国主义的历史题材电视剧,引起了全国各地电视台的广泛关注。近3000本《袁崇焕传》的宣传画册被索取一空,不少电视台的代表纷纷上门观看样片,商谈订购事宜。

  圈内一些行家指出,《袁崇焕传》汇集了莫少聪、梁小冰、李香琴、徐锦江、冯婉乔、郭浩明等众多明星,加上故事情节曲折动人,因此可以预料,该剧将会在广大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东莞的首映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明。

  行家的首肯自然让“出航影业”的董事长、《袁崇焕传》的总导演和制片人陈伟田信心大增。他颇为自信地说:《袁崇焕传》的确是爱国主义教育和“两思教育”的好教材。有人问我,“出航影业”制作的电视剧,如《出航的日子》、《袁崇焕传》,以及正在筹拍的20集电视连续剧《淑女情缘》等,都是弘扬正气的主旋律作品,为何你们老拍这类作品?我说,我是生长在五星红旗下的新一代电视人,多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电视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江懿筱(南方日报)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