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绿色的呼唤--访凤凰卫视中国风沙线组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0:26  每日新报

  为全面真实地报道我国环境状况,凤凰卫视派出中国风沙线采访组从东北到新疆横贯中国风沙线,探究沙尘暴的来源。日前,报道组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从每一位在座的报道组成员的面容和肤色上鲜明地看出这次采访活动的艰苦。报道组领队李平向记者介绍,虽然这次采访活动很艰苦,所到的地方多是人烟稀少的森林、荒漠,他们越来越感到这次采访是非常重要,也是非常必要的,一定要用他们的工作唤起人们对生存环境的忧患意识。

  主持人杜宪对记者说:“我加入‘中国风沙线’的报道组,最初是因为凤凰卫视的真诚邀请,而且,我越来越觉得这次采访的意义重大,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该好好爱护。在采访过程中,我们还遭遇了不少为造林、护林而在环境恶劣地区奉献着的人们。他们的精神很令我们感动。”中国风沙线报道组的另一位主持人是文学家徐刚,他曾撰写过《绿色宣言》、《中国:另一种危机》和《守望家园》等人与自然的著作。

  为全方位立体化地对中国风沙线进行报道,凤凰卫视斥重金聘请我国航拍专家赵群力,为节目作空中摄像。赵群力曾为《周恩来》、《邓小平》等影片做过航拍工作。这次的航拍工作任务很艰巨,他要独立驾驶飞机,并在飞行过程中独立完成拍摄任务,为保证拍摄效果,他曾多次采用几乎无高度(不到1米)飞行进行拍摄。这种飞行拍摄非常危险,几次拍摄回来后,机翼上都会挂上些绿草。可见凤凰卫视对这个节目的制作水准的要求之高。

  在凤凰采访车走过的路上,不但出色完成了报道任务,而且他们还在沿途做了很多力所能及的好事。例如,他们在内蒙古奈曼旗的一片荒漠上采访时,遇到一名二十八、九岁的退役军人徐白光。为封沙、治沙,他将家安在了人迹罕至的荒漠中,祖孙四口在与风沙作着斗争,当报道组得知和徐白光一起在荒漠中生活的老岳母患眼疾,因生活拮据,无力医治时,报道组成员纷纷掏出自己的钱,交给徐白光为其岳母治病。在中国的风沙线上,报道组不但留下了越野采访车的辙印,更留下了凤凰人的精神。新报记者马健龙





 相关链接
“凤凰卫视”近期推出20万元奖创意活动 (1999/11/14 16:54)
彭丽媛以新主持人身份出席凤凰卫视酒会 (1999/12/06 15:56)
凤凰卫视《时事开讲》:谈AOL与时代华纳合并 (2000/01/13 14:17)
香港凤凰卫视在成都认养两只大熊猫 (2000/01/24 07:24)
贾庆林夫人林幼芳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澄清有关传闻 (2000/01/26 17:21)
预告:新浪网今晚21时直播凤凰卫视采访林幼芳女士 (2000/01/26 19:04)
凤凰卫视将于下月在香港创业板上市 (2000/01/31 08:46)
凤凰卫视力推贺岁MTV《追随》 (2000/02/02 13: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