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科幻+寓言 电视剧《真情到永远》玩把新鲜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6:37  北京青年报

  “科技以人为本”是一句尽人皆知的广告词,现在它已成为一部电视剧要表达的意念之一了。由北京姊妹文化艺术公司拍摄的电视连续剧《真情到永远》目前开拍,它不但打出了科幻题材、都市寓言双料头份儿,更绝的是剧情结尾将根据观众意愿决定,这更是没有先例了。

  科幻故事片,我国早已有之,而科幻电视剧这却是第一次,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寓言化的科学童话:农村青年楚亚军在北京打工。建筑工地里的升降机突然坠落,为救他人性命,楚亚军挺身而出,脑部受伤,不幸成了植物人;留美博士、电脑网络专家戴璐,新婚之夜先天性心脏病突发,抢救无效,英年早逝,离开了他所热恋的妻子———年轻女画家雅妮。为救见义勇为的英雄,基因科学的专家、著名脑神经外科医生徐大夫提出自己的设想:在中国、在他的医院里,进行世界首例脑移植手术。经过双方亲属的同意和医院的大力支持,世界医学史上的奇迹,“大脑移植”在他手里成功了。真正的戏也就从这里开始了。苏醒后,农民楚亚军对自己的过去一无所知,包括他深爱着的未婚妻王晓虹和他的老父亲以及他过去全部的生活;现实的他却完全生活在高科技博士戴璐的世界里,其思想、感情、性格、行为完全成为了戴璐……身体是过去的,大脑是现在的,未来将是如何……从此,两个家庭一系列的麻烦出现,激烈的矛盾冲突魂牵情绕;震撼人心的悬念跌宕起伏;朴素真实的生活生动细腻、深入浅出的故事层层发展,所有的亲人都面临着“情与理”的选择;“灵与肉”的选择、“真与假”的选择……

  徐医生得知亚军的情况,深感自责,决定研究全新的医学方法,让楚亚军重新变回自己……

  在这部科幻寓言电视剧中,科技以人为本就是所要表达的主题之一,克隆技术、基因图谱等医学科学的精尖成果均将与剧情有机地结合。同时,对于故事的结尾,人们定会有不同的想法,为此,摄制组提供了3种结尾供观众选择,一为原状,二为脑死,三为克隆,究竟如何结局,摄制组将根据绝大多数观众的意愿进行拍摄,这种独特的方式格外引人注目,也把观众带入电视剧的制作过程,而不仅仅是个旁观者了。

  编剧兼导演李妮认为这是一部充满幻想和幽默的情感寓言剧,同时现代感极强又充满了真情和哲理,它既普通又特别,真实而又写意,有俗有雅,剧中会有自然的乡村景观,简洁现代的家居陈设,荒诞虚幻的实验场所会与真实感人的人物情感交融。还有成熟稳重的孙淳,激情四射的何冰,曾在《心理诊所》供过职的杨立新,及常远,王海燕、贺小书等人的加盟更会增色不少。

  据悉,《真》剧刚刚开机,全国20余家电视台已来电询问打探虚实,表明了引进意向,许多电视台已预投了资金,签了预购合同。(卢燕)





 相关链接
电视剧触摸科幻题材 《真情到永远》以人为本 (2000/08/18 20:45)
《真情到永远》 人人都能当导演 (2000/08/17 09:3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