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永远的非洲》幕后新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8:38  华商报

  走进遥远的非洲

  《永远的非洲》讲述中国医疗队带着先进的医疗技术走进了遥远的非洲,在非洲发现一种死亡率极高的“吐吐鲁”病即将在非洲大地蔓延,为查明原因、传播途径和确定医疗方法,医疗队冒着生命危险开进疫区。由于当地原始的生活习惯和传统的宗教信仰,给医疗队的救助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历尽艰辛之后,中国医疗队创造了无数个医疗奇迹,并且赢得了非洲人民的尊敬和友谊。这是中国医疗队援非三十多年来第一部反映此题材的文艺作品,它将带领观众同医疗队一起走进非洲那片神奇的土地,领略非洲独特的民俗风情。摄制组远征原始状态保持较好的坦桑尼亚,在拍摄过程中所经历的一切,并不亚于影片中所描述的医疗队所遇的艰难。导演都晓至今说起来也是颇有感慨:拍摄过程中没有出大问题已经是万幸了!

  三军总司令签字

  剧中需要拍摄一些部队场面,需要当地军队配合。摄制组和当地军队取得联系之后,才发现这其实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原来坦桑尼亚军队总共只有三万兵力,军方对这些部队控制得相当严格。每调动一个连甚至一个班的兵力,都必须通过国防部长和三军总司令签字,办理这些手续需要漫长的时间,剧组因此而延长了两个月的拍摄时间。在非洲,他们发现,原来打算使用的一些设备使用起来很困难,由于剧情的需要,剧组想用直升飞机拍摄。这在国内司空见惯的拍摄手段在非洲也变得困难重重,在东非,可以用的直升飞机只有三架,为等直升飞机竟然又等了半个月!

  危机遍布四周

  在拍摄过程中,剧组还遇到了无数直击生命的危险:比胳膊还粗的大蟒,跟树枝一样的几小时至人死命的黑丝蛇,热带毒蚂蚁,摸一摸也会使人中毒的树......都晓还说起了一个至今心有余悸的事:有一次他正和一个演员在树下聊天,忽然感觉后脑勺上落了一个东西,他以为是树叶,便用手随意一拍,结果是一种叫“沙蜂”的毒昆虫,几分钟便肿起了一个鸡蛋大小的疙瘩,幸好随行的中国医疗队的医生带着一种中国运去的特效药才免去了危险。而几年前,中国援非的一位医生正是因这种毒蜂而牺牲……

  爱恨情仇与民俗风情

  这部剧中,部落风俗的牵制羁绊、酋长女儿对中国医生的追逐、医生之间的旧恨情愁、死亡阴影的如影随形,都对情节的精彩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原始部落的舞蹈、在树上睡觉的生活习惯、把尸体挂在树上的葬礼、保持完整的男孩和女孩的成人礼、抬着蟒蛇的驱鬼仪式等土著人的生活,都摄进了这部电视剧中,让观众在了解中国医疗队在非洲的工作后,还能了解到非洲最原始部落的生活,并在荧屏上饱览非洲的绮丽风光。(春鹃)





 相关链接
《永远的非洲》纪实再现中国医疗队援非事迹 (2000/08/31 11:0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