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收视率高开低走 《蓝色妖姬》名不副实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7日15:54  扬子晚报

  今夏荧屏暑期档最爆炸的一条新闻当属一部《蓝色妖姬》收视率惨败的消息了。只要关注电视剧的读者想来都记得,当初《蓝色妖姬》的出名可主要归功于它的价格竟能突破《还珠格格》创下的天价!然而电视台花高代价买来的片子,观众却不买账。据悉,《蓝色妖姬》中尝试的意识流手法以及特意营造的神秘气氛,均未能赢得观众的首肯,这也就直接导致了它在江苏、上海等地遭到冷遇。如同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的那样:现在明白观众不喜欢又有什么用,反正天价是早已花出去了!

  《蓝色妖姬》前热后冷的景观在事实上揭示了眼下电视圈内一个很不正常的现象———即天价剧不一定就是高质量剧,但天价剧一定是很热衷也擅于自身炒作的剧。无独有偶,《口红》也是这样的例子,早先它就宣称它是《来来往往》的姐妹篇,又是池莉的亲力之作,多有卖点呀,但等电视台出巨资买来一放,唉,土气十足,全不似想像中的精彩纷呈,收视率自然又是高开低走。

  据了解,电视台负责购片的人士其实谁都明白价高不等于质高的道理,然而他们无一不感叹的是如今的电视剧制作公司实在太会钻空子:一是制作公司根本不求你买,反正同一个地区还有其它单位来抢呢;再一就是更厉害的招儿,他们压根不提供成片,最多是经剪辑的片花,有的甚至连片花都没有,仅靠故事大纲和演员阵容就卖钱。一位长期买片的人士对记者说,一部二三十集的戏,就看点片花,能看出啥,难免在买回来后才发现情节拖沓或是演得粗糙,但这时再讲就真要算马后炮了。他指出,这个问题的最根本解决之道还是要等到电视剧市场真正繁荣的一天,可供选择的片子多了,主动权自然就回到了买方的手里,到那时不仅电视剧的价格会趋于合理,另外像先前只提供片花的,也就会老老实实地将样片拿出来,明明白白消费嘛!(刘朴)





 相关链接
《蓝色妖姬》遭遇收视“滑铁卢”(附图) (2000/08/28 11:04)
“潘金莲”王思懿变身做《蓝色妖姬》 (2000/07/15 19:45)
电视剧《蓝色妖姬》故事介绍 (2000/07/13 13:20)
《蓝色妖姬》创电视剧“天价” (2000/04/24 14: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