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申江服务导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名导尤小刚呼吁成立电视剧生产行业公会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3日13:46  申江服务导报

  颇得好评的电视剧《欲望》正在东视播出,该剧导演、以《凯旋在子夜》、《京都纪事》闻名的尤小刚目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提议成立电视剧行业公会。

  尤小刚说,广电总局颁布了扶持国产电视剧的有关政策,特别是规定黄金时段必须播放国产剧,这大大刺激了国产剧制作,但与此伴生的一个不良现象是,许多不具备电视剧制作能力的公司、单位都以为有利可图,纷纷杀入生产圈,结果粗糙不堪的电视剧蜂涌而至。

  这种现象颇让人想起1996年的情况,当时电视剧市场好转,结果假合拍、假合作的电视剧纷纷出笼,最后导致荧屏上全是外来电视剧。尤导认为,虽然两种现象有本质的不同,但对国产电视剧的发展都是非常有害的。

  尤导呼吁成立电视剧生产行业公会,大致设想为:以几个国营大型电视剧制作公司为主体,整合兼并一些小的制作公司,形成集团公司,几个大的集团公司成立行业公会,以市场规律、艺术规律为准绳,协商行业规范,引导电视剧生产走向整体的高水准。

  尤导特别欣赏上海广电系统的整合经验,由于购片由文广局统抓,使各地乱喊价、乱炒作的不良片商无机可乘,很少花冤枉钱。他认为,这种模式值得借鉴,可以在全国推广。





 相关链接
尤小刚:做我的爱人蛮费劲的 (2000/09/12 11:16)
尤小刚:《欲望》不输《渴望》 (2000/09/03 16:33)
尤小刚李晓明率星造声势 电视剧《欲望》杀到上海 (2000/09/01 10:20)
三次催稿酬三年未支付 名导尤小刚成被告 (2000/07/11 17:45)
尤小刚评说《欲望》 (2000/06/03 14:2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