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两岸影视界携手合拍《孙中山》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4日10: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三日电由台湾"中影公司"与祖国大陆中央电视台首次合作录制的二十集电视剧《孙中山》,十一日在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故乡中山市翠亨村影视城举行了开镜仪式。

  该剧孙中山的扮演者是来自台湾的赵文宣,赵也因此成为中央电视台自开播以来首位担任男主角的台湾演员。宋美玲的扮演者是大陆的朱媛媛。梁冠华、王馥荔、奚美娟等影视演员在此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另外,还有来自日本、英国、美国的专业演员,将在此剧中担任各种角色。为了拍摄这位两岸共同尊敬的革命先行者生平的丰功伟业,中山市以一亿三千余万元人民币,在孙中山父亲“孙昌墓园”及“陆皓东烈士坟场”附近,建起一座占地十七点三公顷的“中山城—-央视中山基地”。未来两个多月,《孙中山》剧组将进驻这座影城。“中山城”是把孙中山一生中几个重要的人生转折点场景,如“伦敦蒙难”老师康德黎相救的“康府”、日本神社、宋庆龄上海故居、旧金山华埠街景等共一百零八个场景,全部根据历史考据,依比例缩小打造的。

  《孙中山》每集一小时,制作费七十万元人民币,是两岸电视连续剧制作费最贵的一出戏。台湾“中影公司”取得祖国大陆以外地区版权,包括欧美地区;大陆版权则归中央电视台。《红楼梦》、《水浒传》等电视剧的制作人任大惠担任该剧制片,导演则是目前大陆人气最旺的沈好放,他曾导阏演过《三国演义》、《东周列国》等大戏。





 相关链接
电视剧《孙中山》将开拍 (2000/06/26 13: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