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每日新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铁凝赶超池莉 《大浴女》荧屏挑战《小姐你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6日15:3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石宇) 就在根据著名作家铁凝小说《永远有多远》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在古城西安拍摄正酣之际,铁凝的另一部轰动文坛的力作《大浴女》也将翩然走向荧屏,该书的影视改编权日前被湖北唯艺传播有限公司成功买断,将被拍摄成一部二十多集的长篇电视剧。

  《大浴女》是铁凝近年来文学创作的重大收获,今年由春风文艺出版社作为“布老虎丛书”推出后畅销全国,广获好评。据说春风文艺出版社原定授予《大浴女》以“金布老虎奖”,但铁凝认为《大浴女》并非是单纯的爱情小说而婉拒此奖。在《大浴女》一书中,铁凝以清淡透明的叙事风格、对人性和社会细致入微的观照,描写了从文革一直到改革开放,一个外表文静内心如火的女性的情感世界,讲述了她和几个男人的复杂情感经历,并且以辐射性的结构描写了多位不同经历的人物个性、爱情和命运。《大浴女》重新诠释了深深扎根于每一个人性中的所有悲伤与幸福,泪水与欢笑,为执著于人性的高尚情怀的人们注入一针精神振奋剂,是近年来文坛涌现出的一部艺术形式比较完美、思想内容相当深刻的优秀文学作品。铁凝也曾说过:《大浴女》是她最为得意的一部作品。

  唯艺传播有限公司是湖北省一家颇具实力的影视制作单位,该公司去年拍摄的电视剧《一级恐惧》取得了很大成功。该公司的董事长兼制片人张静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一直非常喜爱铁凝的作品,对这部《大浴女》更是爱不释手,一口气看完后就产生了要把它搬上荧屏的冲动。当时与我们争夺《大浴女》影视改编权的影视单位有十几家,我们虽然最后介入但却成功地拿到了改编权,这主要归功于我们对铁凝作品的热爱和准确生动的理解。著名作家郑万隆也做了许多工作,他将是我们这部电视剧的艺术总监。我喜欢《大浴女》这部作品,主要还是喜欢书中塑造的人物,喜欢该书洋溢的无比宏阔、凄美的孤独感和透明、完整的人性魅力。据张静透露,电视剧《大浴女》的运作已进入剧本创作阶段,拟于明年初在北京开机。唯艺公司将不惜血本、聘请全国一流的导演和演员加盟该剧,力争为广大观众奉献一部艺术精品。

  铁凝与影视界结缘甚早,八十年代她创作的电影《红衣少女》和根据她的小说改编的影片《哦,香雪》,就先后获得了“金鸡奖”、“百花奖”和西柏林国际电影节儿童片的最高奖。当近年作家池莉走红影视圈时,铁凝以其部部畅销的佳作也成为影视界的宠儿,她和池莉都是擅长描写现代人细腻情感心理的作家,根据两人小说改编的《小姐你早》和《永远有多远》尚未拍竣就颇受各方瞩目,此番在影视圈交手,究竟谁的作品能叫得更响,拍得更好,令圈内人士和广大观众格外关注。





 相关链接
“金布老虎”青眼有加 怎奈《大浴女》难倾读者心 (2000/04/24 14:34)
推出新长篇《大浴女》 铁凝欲缚“金布老虎” (2000/03/03 17:07)
三女星联手打造《小姐你早》 (2000/09/14 08:49)
《小姐你早》今天在沪开机 (2000/07/13 13:31)
池莉作品《小姐你早》将搬上荧屏 (2000/07/01 11:21)
池莉小说《小姐你早》延期开拍 (2000/02/24 12:5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