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晚报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池莉否认《小姐你早》是《来来往往》的续集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18日16:52  北京晚报

  池莉的小说《来来往往》自改编成电视剧搬上荧屏后,由于濮存昕、吕丽萍、许晴对人物内心的生动诠释曾吸引了众多观众,同时也因剧中人物的三角关系招致观众不同褒贬,但女作家池莉却一下子“火”了起来,她的小说不仅成了很多影视导演争抢的俏货,更有一些影视制作公司直接邀其创作了剧本如《口红》、《沧桑花楼》等。在池莉被相继搬上荧屏的作品中,即将在沪拍竣的20集电视连续剧《小姐你早》尤其受到娱乐圈关注,因为池莉的小说《小姐你早》不仅最能反映出女作家擅长挖掘人物情感的细腻风格,而且这部作品还被许多人视为是《来来往往》的续篇。

  然而,池莉断然否认《小姐你早》是为《来来往往》作“续”。池莉说,尽管这两部作品题材有些相近,同样探讨的是社会转型时期中年人的情感问题以及处于特定社会层面的家庭婚恋现实。在人物定位上,男主人公仍是中年发迹、商海得意、婚姻家庭出现风波,而女主人公也是年龄、事业、修养各异的一组群像,但《小姐你早》不同于《来来往往》的是,作品在对女性角色内心的开掘上给予了更多的关照。“因为夫妻失和离异也好,婚外恋、多角恋也罢,那只是故事的叙事层面,《小姐你早》更强调了描写女性在知识、经济及品格上的自立自主,更多地融进了对女性地位的反思和女性意识的反省!”

  据《小姐你早》电视剧的导演王瑞介绍,眼下由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等单位联合投拍的这部作品已在原小说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的改编,从故事立意、思想内涵到人物设置都更突出了视觉冲击的戏剧效果。该剧一开始就冲突不断:女主人公、建筑设计师戚润物从北京领回建筑设计大奖后,兴冲冲返回上海,谁知步入家门竟发现丈夫王自力和小保姆在床上偷欢。一场离婚大战日渐升级,王自力派办公室主任李开玲向妻子求和,其实李开玲家也面临着家庭危机。与此同时,戚润物又结识了同样饱受男人伤害的北京女孩艾月,于是3个受到伤害的女人团结一致,设下向男人“复仇”的一个个“圈套”,于是在潘虹、杨立新、盖丽丽、李羚等演员的精心演绎下,“好戏”迭出……

  对于从小说到电视的改编,池莉认为这已经变成“两码事”。她说,作家写小说是完成一种文字艺术,至于剧本改编成什么样子则都是编导的事了。(本报记者骆玉兰)





 相关链接
铁凝赶超池莉 《大浴女》荧屏挑战《小姐你早》 (2000/09/16 15:31)
《小姐,你早》要上电视 池莉坦言“没想到” (2000/09/13 02:55)
池莉作品《小姐你早》将搬上荧屏 (2000/07/01 11:21)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